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新手机摆脱美国零部件 一大弱点使其面临危险

京港台:2019-12-3 06:56| 来源:多维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新手机摆脱美国零部件 一大弱点使其面临危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面对美国的制裁,华为(专题)正采取行动,大幅减少对美国零件的依赖。

  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1日报道,华为看来已经完成改变供应链的行动,大幅减少对美国零件的依赖。

  据瑞银与日本(专题)科技研究室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的分析,华为9月推出的新智能手机Mate 30内,已经没有使用任何美国零件。另外两间研究机构iFixit与Tech Insights也做出分析,也有类似结论。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将华为纳入贸易黑名单的情况下,华为正积极寻求与日本企业合作。

  《日本经济新闻》当地时间11月21日报道,华为董事长11月21日在日本召开记者会时表示,预计2019年从日本企业采购的零部件金额将比2018年增加5成,达1.1万亿日元(1日元约合0.0092美元),预计日本将取代美国,成为华为最大的零部件采购地。

  报道称,2019年日本成为华为最大零部件采购地已成定局。 2019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理由,把华为纳入贸易黑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提供任何产品或技术。

  其后,美国同意暂时提供宽限期,又决定容许向华为供应不涉国家安全的产品,但要求有意提供产品的美国企业申请豁免。有关豁免到了11月才开始发出。

  路透社11月29日报道称,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可能进一步阻止更多使用美国技术的外国产品出售给华为,尽管美国政府给部分企业发放了向华为供货的许可证,并正在同中国磋商,以达成协议化解惨烈的贸易战,但仍在考虑扩大限制对华为供应相关规定的覆盖范围。

  若美国考虑进一步收紧对华为供应商的限制,华为或许将进一步采取行动,以减少对美国零件的依赖。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华为供应链还有一大弱点,华为目前仍采用谷歌(Google)旗下安卓(Android)作业系统,而华为自家系统鸿蒙羽翼还待成长。

  香港(专题)《经济日报》12月2日报道中指出,安卓是谷歌旗下原始码开放作业系统,各地手机厂商可免费使用,谷歌却可以切断与手机品牌的Play Store、Google Maps、YouTube等手机程式合作。华为Mate 30已经不再预设安装Play Store,为用户带来不便,分析认为这对华为手机在海外销售会有一定冲击。

  而华为自家作业系统鸿蒙,虽然已经逐步推出,但华为坦言公司宁愿继续使用安卓。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也表示,鸿蒙需要2、3年方可取代安卓。

相关专题:美国,华为,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