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友热议华为:出身985 工作996 劝退35 离职251..

京港台:2019-12-3 07:12| 来源:洞观全球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网友热议华为:出身985 工作996 劝退35 离职251..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这两天很多人在网络上刷一个关于华为(专题)的梗——“工作996、发帖404、离职251”

  什么意思呢?“工作996”这个很容易理解,从年中开始“996工作制”很是火热了一段时间,第一个“9”代表早上9点上班,第二个“9”代表晚上9点下班,第三个“6”代表每周工作6天,综合来看“996”指的就是每天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每周工作6天。

  “996工作制”主要发生在互联网企业以及部分研发企业,根据“996.ICU”网站创建者给出的数据,58同城、字节跳动、华为、阿里、京东等一大批知名互联网企业上了“黑榜”,网站创建者建议大家谨慎选择求职公司,最好不要去上了黑榜的这些企业求职,谨防996。

  黑榜榜首就是华为,有消息称华为工资在国内职场来说还不错,但工作强度也远超其他企业,甚至比“996”还要苛刻。

  对“996”事件华为官方并未发表过任何看法,反而其他上榜企业进行了回应,时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的马云回应称“996是员工的福报,公司工作时间长,说明公司业绩好,公司业绩好侧面印证了工作稳定,很多初创企业倒是不实行996,但工作并不稳定,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公司就倒闭了,员工天天提心吊胆的上班,指不定哪会就失业了”。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回应称“京东并不实行996工作制,也不会强制员工996,但京东实行末尾淘汰制”,很多朋友认为虽然刘强东话说得好听,说得不强制,实际上还是强制,如果你不996,你的工作量及绩效肯定比不上996的员工,这样你业绩垫底很可能会被淘汰,侧面印证了996。

  “发帖404”指的是华为的舆情监管,很多时候一旦有华为的负面新闻被爆出或现身网络,可能会发酵一两天,但很快就会被撤下热搜或者相关话题了无影踪。

  前两天关于“离职员工补偿”的话题突然爆火,导火索是一名前网易员工在微信公众号及知乎等社交平台发帖揭露了“被离职”真相,具体请参考:强制身患重病员工离职,还一毛钱补偿金不给。

  事情发生后迅速引爆舆论,因为“离职”这个话题切到了很多职场人的痛点,大部分人或多或少有离职或者被离职的经历,但网易通过威胁、诬陷、打压等方式让患重病员工离职,而且还不给补偿金的做法令不少网友表示被恶心到了。

  网易随后发表声明表示将成立专项组调查这个事情,如果属实将在合理范围内负担该员工的相关费用,同时每月还会给该员工一定数额的慰问金,期限一年。

  网易事件刚平息,华为事件就上了热榜,事情是这样的:李洪元是华为逆变器业务部门的工程师,从事把光伏的直流电变成日常的交流电相关的销售管理工作,2005年入职华为,在华为工作了13年,但因为光伏等相关项目主要依靠政府补贴维持,几乎无盈利空间,所以该部门在华为整体架构的位置很边缘,2018年1月31日其从华为离职,但因为离职补偿金问题与华为意见不一,最后经过协商华为同意支付2N的经济补偿金共计33万余元,双方好聚好散。

  2018年3月8日华为某部门秘书通过其在渤海银行设立的私人账户给李洪元转账了30万左右的款项,交易备注:“离职经济补偿金”。

  2018年12月16日,李洪元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深圳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019年1月22日经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深圳市公安局决定对李洪元实施逮捕。

  2019年8月22日因证据不足、事实不清,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8月23日,李洪元被释放。羁押时长251天,获得包括人身自由损害、精神损害抚慰金在内的国家赔偿金107522元。

  并因李洪元的要求,华为公司需要向李洪元在华为的任职部门、李洪元父亲所在公司发函澄清事实,赔礼道歉并恢复其名誉。

  这就是“离职251”梗的出处。

  需要注意的是“国家赔偿”,主体是国家掏钱,也就是说华为“诬陷”离职员工敲诈勒索,导致员工被羁押长达251天,华为仅需道歉澄清事实就行了,无费用支出,一本万利啊!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