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军事专家:美舰被拒香港停靠后或增加访台意愿

京港台:2019-12-3 14:13| 来源:voa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军事专家:美舰被拒香港停靠后或增加访台意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019年12月1日香港(专题)民主派人士在美国驻香港总领馆外集会,呼吁特朗普总统协助并要求香港警察停止暴力

  华盛顿 — 

  作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国会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回应,中国星期一表示,暂缓审批美国舰船和军机停靠香港的申请。那么,需要后勤补给的美国舰船将前往哪里停靠修整? 有美国军事专家说,中国政府拒绝美舰停靠的决定,可能将刺激美舰前往台湾(专题)的意愿。

  中国政府暂缓审批美国舰船和军机停靠香港的申请决定,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的。暂缓审批什么时候解除?华春莹说:“要看美方的实际行动。”

  美国军事专家、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资深研究员费舍尔(Richard Fisher)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说,中国此举凸显两点,一是美中两军关系很脆弱,二是,美国和台湾军事交流可能提升。

  他说:“中国决定禁止美国海军军舰访问香港很可能只会凸显,以美中两军接触为媒介改善美中关系是不可靠的,同时也将突显,美国需要寻找更加可靠的补给港口。众所周知,首都华盛顿存在强烈支持美国军舰开始访问台湾的呼声。中国政府这项决定可能产生的影响,是进一步提高美国向台湾派遣舰船的愿望。”

  正常情况下,每年都会有数艘美国舰船在香港海域停泊修整,补充给养。舰上官兵轮流上岸休息,成为当地商家的财源之一。路透社说,这一传统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以前就有了。

  古举伦(Julian Ku)是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法学教授,针对美舰被拒香港停泊一事,他对美国之音说:“影响将很小,不过,美国从来也没有真正依靠香港;影响是有的,美国也从来没有把香港视为不可或缺的地方。美国政府一贯了解,中国政府可以自行作出任何决定。我认为,美国有能力处理这桩区区小事。”

  美国海军下属某单位人员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说,从新闻报道中刚刚得知美国舰船被拒停靠香港,不过,他们不便公开就此发表评论。

  香港位于南中国海地区,是美国舰只补给地之一。香港这个补给点的这种脆弱性,是否会影响美国舰船在南中国海的战略行动?

  对此费舍尔对美国之音说:“美国海军等军种已经可以自由地进入南中国海。中国的领土声索不会阻止美国海军合法进入南中国海,也不会阻止美国海军访问和停靠美国在南中国海的盟国港口,例如,菲律宾等。”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安全问题研究员迈克尔·拉斯卡对法新社说:“从军事上看,不在香港停靠对美国舰队的运行确实没有什么影响。因为他们可以使用地区内的很多海军基地。然而,这件事情传达的信息是,美中紧张关系将进一步加深。”

  路透社说,香港今年6月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以前,基地设在日本(专题)的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两栖登陆指挥舰曾经在香港停靠。不过,8月份以来北京已经拒绝两艘美军舰船到港访问。

相关专题:香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