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撞脸明星的“煎饼西施”火了!她却把网名改了…

京港台:2019-12-3 19:56| 来源:新闻晨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撞脸明星的“煎饼西施”火了!她却把网名改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宝山一家菜市场里,一位97年的小姐姐被顾客拍成视频上传抖音而走红,被网友称为“上海煎饼西施”。

  

  小姐姐在网络走红后有人说她撞脸李兰迪,也有人说她笑起来像迪丽热巴,总之甜甜的~美美哒~

  

  做煎饼的时候,小姐姐扎起一个丸子头,看着非常可爱也非常利索。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最近晨报君也去现场拜访了这位“煎饼西施”。

  12月1日,上海迎来了降温,早晨6点,室外气温仅5度。因为是周末,大部分人都还在沉睡中,但宝山区红林路菜市场的早餐一条街,却是另外一番景象,这里早已经进入了忙碌的状态,各式早餐的餐馆的广告招牌闪烁着灯光,热乎乎早餐温暖了刚下夜班的“夜归人”,也温暖了早起的人。

  

  

▲街坊邻居在排队买煎饼馃子

  “昨晚做直播晚了,今天早上又起不来了,天气冷了,要注意身体啊!”一家名叫“胖子大饼店”的早餐店内,传来一阵“责备”,语气里透着关切。

  

  

▲璐璐和家人一起经营着一家早餐店

  说话的是大饼店的东北老板,“挨骂”的则是他22岁的小女儿璐璐,这是一家四口经营的早餐店,在菜市场已经做了5年生意了。

  在一众早餐店里,生意的最好的就属这家“胖子大饼店”了,以前是东北老板的“招牌大饼”最为抢手,从去年开始,“俏女儿”璐璐当家的煎饼馃子一经上市,立即与“老手艺”“招牌大饼”打成了平分秋色的局面。

  很快,“胖子大饼店”老板的漂亮女儿,还有她做的煎饼馃子,就在街坊邻居间成了口碑食品。

  

  一个月前,邻居老主顾以璐璐做煎饼为内容拍摄了一条抖音,获得了上万的点赞,璐璐一度被顶上抖音热门榜,被冠以“煎饼西施”的名号收获了不少粉丝。

  

  有人说她神似明星迪丽热巴和古力娜扎,也有人感叹她不仅长得好看,做煎饼的手艺也好,“有颜值还那么努力”。

  

  璐璐身上的朴实勤劳与姣好的相貌,让很多人眼前一亮,觉得“她不像一般的‘网红’”。

  最近一个星期,不少自媒体闻风而来,只为一睹“煎饼西施”的风采。

  

  

▲璐璐和她做的煎饼馃子

  在朋友们的鼓励下,璐璐也在抖音开了个账号,每天早晚进行两场直播,早上一边做煎饼馃子一边直播,晚上则聊聊生活,分享一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个月直播下来,人气最高时,直播间里能有1000多人。

  直播自然会付出时间和精力,这也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因为前一晚直播得太晚,加上寒冷的天气,璐璐早上睡过头了。

  最终,她赶在6点前来到了店里。面对父亲的提醒,璐璐有些自责:“我们家是做早点行业的,我确实今天起得太晚了。”

  

  

▲璐璐在做煎饼馃子

  初冬的早晨,璐璐仅仅穿了一件卫衣外套,看着有些单薄。

  “穿多了太碍事,不方便干活。”到店之后,璐璐搓了搓有些冰冷的双手,麻利地支起摊位开始干活:从箱子里拿出薄饼,排列好火腿肠和生菜等一系列配料,围上围裙,戴上口罩......几分钟内准备工作已就绪,之后熟练地舀上一瓢面糊,糊满饼铛,等待加热成型,再潇洒地一刮,扔进垃圾桶里——开锅完成,就等客人上门了。

  “我要三个煎饼,麻烦快点啊!”几分钟后,第一位客人登门了。

  “葱、香菜都要吗?加辣吗?几个蛋?”璐璐立马进入工作状态,手上快速摊饼,嘴上同步重复客人的定制需求,3分钟内,就把三个煎饼馃子送到了客人的手中,平均一分钟一个饼。璐璐解释说,必须得这么快,今天周末下雨人少,平时排队多,根本没法慢。”

  马不停蹄地做完第一单生意,璐璐眼见没有新的客人,迅速从包里拿出一个手机支架,架在饼铛旁边,登录抖音直播间,开始了早上的直播。

  

  

▲没有顾客时,璐璐就会跟网友互动一会

  璐璐的直播风格,跟大家印象中的“网红主播”风格很不一样,她不大声吆喝,也没有什么花式套路,更多的时候,她只是弯下腰,认真地看着屏幕上滚动的留言,腼腆地笑着,遇到网友提问题的时候,小声地回答几句。

  而店里一旦来了客人,她就立马从直播中抽离出来,把精力投入到做煎饼馃子中去。

  

  开了直播之后,璐璐家的饼店生意越来越好,以往冬天是饼店淡季,煎饼馃子一天只能卖100个左右,但现在,每天的销售额稳定在200-300个左右,顾客也早就不局限于红林路的街坊了。

  前两天,店里还接待了两个来自江苏的顾客。

  面对大伙的喜欢和突然的走红,璐璐还有些不好意思,一时难以适应。

  买饼的街坊邻居们在等待时,总会好奇地瞄几眼她的直播手机,也有人免不了调侃她几句“走红了噢”,她都羞涩地急忙否认,只顾着低下头认真做煎饼。

  

  

▲璐璐说,“自己不想做‘西施’,更想当‘女侠’”

  而在直播间里,不少人也都开玩笑说:“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努力!”

  还有人给她支招,干脆“专业去做网红,不要做煎饼了”。

  看到这些留言,璐璐一般不会回答,最多礼貌性地说声“谢谢”。

  我的愿望就是家里生意越来越好,我们这个饼店可以越做越大。”

  璐璐把自己的网名改成了“煎饼女侠”,她说,“自己不想做‘西施’,更想当‘女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