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报复美国护港 习近平为贸易协议留了一手

京港台:2019-12-3 21:45|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报复美国护港 习近平为贸易协议留了一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国签署《香港(专题)人权与民主法案》后,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曾称,中国考虑禁止涉港法案起草人入境。惟这次制裁未触及美方官员,分析指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急于达成中美贸易首阶段协议,目前阶段留一手。

  

  目前中美首阶段协议能否签署仍有变数,有分析,这次北京政府没有惩处跨国公司,或触及在国会中推动香港法的主要搞手,是留有一手。多方消息显示,习近平在贸易谈判、对美关系处理失当,在党内受到不少批评,因此习急于订立第一阶段条款,希望对中国疲弱的经济有点帮助,"这与他树立党内的声誉有关系"。另一方面,国会议员对中美协议有推动性的作用,因此北京惩处NGO组织,但不敢惩处与中国针锋相对的"实力派"国会议员,足见其欺善怕恶。

  对于中方提出制裁部份NGO组织,时评人士林和立指出,自2017年北京通过了《境外NGO管理法》后,牵涉政治、宗教的NGO组织在内地已很难公开运作。同时,因目前23条仍未完成立法,北京欠缺法制理据制裁在港的NGO组织;只有当香港通过23条立法后,港府才有法理依据制裁。因此林认为,这次反制措施"没乜新嘢",象征性大于实质意义。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指出,中方的反制措施,只会令中方打压人权问题续成美国政界议题,并相信中方只能禁止机构人员入境。曾经访美游说的香港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张崑阳亦表示,NGO组织不少人员已被列入中国入境黑名单,但即使禁止入境,相信各组织也能于亚洲其他地区交流。

相关专题:习近平,美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