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癌症也可能“睡”出来?这些东西应远离床头

京港台:2019-12-4 01:00| 来源:搜狐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癌症也可能“睡”出来?这些东西应远离床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刻就是睡觉的时候。有个良好的睡眠环境能够很大的提升幸福感,而床作为睡眠的载体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人只关注床垫,枕头等床上用品,而忽视了床头上放置的东西是否也会影响着人的睡眠。

  

  目前,倍受大家关注:影响睡眠的床头物品分别是:

  开着的手机与电脑、绿色植物以及台灯。

  这三样东西真的不适合放在床头吗?是否真的对健康构成威胁呢?

  让我们来一一进行分析。

  第一种,绿色植物

  绿色植物能够很好的装饰家庭环境,让家看起来更具有活力,并且绿植能净化空气,缓解紧张的情绪,于是很多人在卧室中放置绿植。

  但是,根据植物的光合作用,当夜晚无光照时,植物就会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

  尤其是冬天,室内空气不流通,如若卧室放置过多的植物,那人会处于缺氧的环境,导致大脑浑浑噩噩,持续疲劳,很难进入深度睡眠,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况导致工作效率的降低。

  特别是水养的植物还容易霉变滋生细菌。

  为了良好的睡眠,有人建议夜晚睡觉前把绿植暂时搬出卧室,但真的有必要这样做吗?

  植物虽然在夜晚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但是释放出二氧化碳的量是很少的。

  有研究表明,一盆植物在夜晚因为呼吸作用消耗的碳仅为0.1克,十盆花卉释放出二氧化碳的总量仅仅相当于点燃一支烟所产生二氧化碳。

  所以因植物产生的二氧化碳对睡眠造成的影响微乎其微。

  再说,也有一些绿植能够起到安神的作用。

  比如月季,茉莉能够释放出挥发性精油和负离子,具有清新空气的作用,夜来香的香气,还有驱除蚊子的功效。

  所以,因为怕植物放床头对健康产生威胁,而将植物搬出室外的行为大可不必。

  

  第二种,台灯

  有分析认为台灯会影响睡眠,开灯睡觉,阳气会继续循环,因此造成经气紊乱,人也容易感到疲劳。

  开灯睡觉肯定会对睡眠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

  因为光线的影响会影响人体褪黑激素的分泌,进而推迟人们犯困的时间,但造成经气紊乱,严重威胁身体健康的说法似乎有些危言耸听了。

  对于有夜盲症或怕黑的人来说,台灯可是个安睡利器。

  为了避免光照影响睡眠,可以选择在床头安装一个声控小台灯,这样,既保证了起夜的安全也减弱了整晚开灯造成的睡眠不佳。

  第三种,开着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

  自从手机问世后,辐射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

  不少传言说手机和电脑都有辐射,而这种辐射会增加癌症的风险。

  还有人相信“手机电量越低,辐射越大”的说法。

  不知道散播出这番言论的人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

  总体来说,这些说辞都有些荒谬。

  因为手机产生的辐射大小仅仅和手机信号强度有关,如果信号没问题,那无论手机电量有多少或者是否在充电都与辐射没什么关系。

  并且事实上,目前也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手机或电脑产生的辐射能够致癌。

  所以,真正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的其实是手机或电脑在充电时的安全问题。

  我们要尽量避免一边充电一边玩大型的游戏,因为,手机很可能因为过热而发生爆炸。

  不得不说,这类的新闻报道也屡见不鲜了。

  除去充电的安全问题,手机电脑经常放床头柜确实会影响睡眠的,因为你很可能受不了两者的诱惑而熬夜玩手机或者打游戏,进而影响休息。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