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法案开始执行 传亲共港商赴美被拒入境

京港台:2019-12-4 04:18| 来源:网络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法案开始执行 传亲共港商赴美被拒入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国通过香港(专题)人权法案无疑令一些中港官员惶恐不安,有消息传出美国疑似已开始执行法案。香港知名作家陶杰爆料说,日前一名亲共香港富豪乘私人飞机赴美,结果被拒入境。另外,一些香港亲共媒体记者也被限制签证,引发舆论热议。

  

  12月1日中午,港人聚集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感谢美国保护香港大游行",呼吁美国加快制裁步伐。

  香港作家及传媒工作者陶杰日前在一家网媒爆料说,香港某个在政治界不算活跃但亲共的富商,搭乘私人飞机抵达美国,结果被入境官员请到"小黑屋"谈话,3小时后被告知,不得入境美国,须原机返回。

  美国《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发,对反对香港民主和自治的官员和相关人员的制裁也开始生效。

  香港自媒体达人陶杰透露,香港某个有红色背景的巨商乘私人专机到达美国,下机后被请进“小黑屋”谈话,数小时后被告知,不得进入美国,原机返回。

  另外,香港亲共媒体《文汇报》及《大公报》记者也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被限制签证。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还发声明以示不满。

  根据《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美国政府可对侵犯香港人权的中港官员及个人进行制裁,包括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限制签证和拒绝入境等。

  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荣誉讲师袁弥昌曾指出,一旦被列入制裁名单,"任何与美国有业务来往的银行都不能处理相关人员的存款、转账等操作,效果形同冻结资产。"

  上述香港富豪及亲共媒体记者被美国拒绝入境和限制签证的消息,立即引发舆论热议。香港网友纷纷拍手称快,呼吁美国加快制裁步伐"希望制裁来的更勐烈一些吧!"

  与此同时,关注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12月1日在推特上发文,公布来自"外洩制裁名单"6个香港官员及政客的名字,称为"6人帮"(Gang of Six)。

  "6人帮"包括特首林郑月娥、保安局长李家超、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前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新任警务处长邓炳强以及行政立法会议员兼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

相关专题:香港,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