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上市银行七成“破净”高管变动频繁

京港台:2019-12-4 05:39| 来源:DJY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上市银行七成“破净”高管变动频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银行业呈现业绩下滑、资金紧张、高管频繁更换的局面。今年以来,中国上市银行的股价持续下跌,70%银行股跌破每股净资产价格,投资人对银行资产的信心大减,而银行不断扩大发债规模更引发风险担忧。

  70%银行股“破净”

  《证券时报》报导,截至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29日),A股35只银行股中,25只的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价格,其中包括国有大型银行。市净率最低的五家银行是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和中国银行。

  情况最严重的华夏银行,29日当天收盘价每股7.43元(人民币(专题),下同),远低于其第三季度末的每股净资产价格13.09元。另外,国有大行中国银行的股价近一周来跌幅超过0.5%,目前跌至3.62元,其每股净资产价格是5.53元;交通银行近一周股价下跌0.36%,跌至5.49元,其每股净资产价格为9.096元。

  金融界网站12月3日引述分析表示,银行股价“破净”说明投资者对银行的资产质量和资本充足率表示担忧,今年8月份央行推出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作为新的贷款利率基准之后,银行的净息差可能会下降,随之净利息收入可能会减少,这引发市场对银行业未来业绩的质疑。据悉,近日有8家银行为了稳定股价,大股东自己增持自家银行股份。

  

  银行业绩下滑  大量发债补充资金

  东方财富网12月2日报导,标点财经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银行全样本报告》中提及,在参与调查的400家银行中,三分之一净利润下降,超过40%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上升。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率达1.86%,环比上升5个基点。

  接近年末以来,银行发债的规模迅速扩大。截至12月2日,发行永续债的规模超过4900亿元,发行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型银行。

  永续债也被称为永久债券,没有到期日、只支付利息、不需要偿还本金。此前多年,国企和地方政府大量发行永续债,中共国有银行今年1月开始发行,而且规模迅速扩大。但《华尔街日报》9月份曾发出警告,永续债以高息吸引投资人,在中共的鼓励下越来越多,将民间财富收入党国,但截至今年4月份未偿还的高达1.8万亿,比如中信国安集团4月份因无法支付1.95亿的利息而违约,引发人们担心永续债会不会像P2P一样爆雷。

  除了永续债,11月份还有9家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券,发债银行数量是9月份的两倍,发行规模超过610亿元,远超10月份的8亿元。

  大中型银行高管频“换血”

  今年中国大中型银行的高管变动频繁。截至12月2日,国有大型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内部,共有22名高管发生变动,包括董事长、行长、副行长等职位。

  比如,光大银行原行长葛海蛟在任不满一年,即于今年9月末辞职,该职位空缺两个月,11月末由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金为出任。工商银行原董事长易会满今年1月份辞职,出任证监会主席,该职位空缺4个月后,由中国银行原董事长陈四清于5月份出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职位由原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出任。

  据悉,一些银行高管离职后进入地方政府。比如光大银行原行长葛海蛟出任河北省副省长、交通银行原副行长吴伟出任山西省副省长、工商银行原副行长谭炯出任贵州省副省长、农业银行原副行长出任吉林省副省长。

  分析认为,银行高管出任地方政府官员,可能是为了地方政府进一步向银行获得借贷,使其得到大量的金融资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