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孟晚舟豪宅作画?挺华为声被“251”淹没

京港台:2019-12-4 09:11| 来源:ntdtv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孟晚舟豪宅作画?挺华为声被“251”淹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在家里坐牢的华为(专题)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届满一年之际发了一封公开信,昨天(12月2日)出现在华为“心声社区”。她感谢得到的支持,并透露了一些生活细节,说自己有时间去“细细完成一幅油画 ”。

  与此同时,华为离职员工李洪元被诬告逮捕,遭到羁押251天后无罪释放。李洪元要求华为道歉,却被华为拒绝。并且华为在昨天发声明称,支持李洪元起诉华为。

  华为猖狂的 回应激起了网民怒火,纷纷在线留言嘲讽抨击,舆论狂潮淹没了力挺孟晚舟、力挺华为的声音,但却遭到全面删帖。这个事件引发人们思考:华为为何这么牛?世上是否有两个华为?

  李洪元是谁?

  李洪元是一位在华为工作了13年的前员工,2017年,他向公司举报业务造假问题被劝退。2018年1月,李洪元根据劳动法同华为协商,谈妥会得到30万离职赔偿费。随后部门主管何承东通过其秘书个人账户,向李洪元转账30万。

  在李洪元离职9个月后,华为以李洪元举报部门主管违规操作为名,向主管勒索30万元为借口,向深圳警方报案。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的罪名,将他正式逮捕。被拘押251天后,检方认为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做出不起诉决定。李洪元出狱,得到了10万人民币(专题)国家赔偿。这件事,网民称为“251事件”。

  李洪元脱身的关键是,他握有当初与何承东的谈话录音,证明不存在“举报业务造假”的问题,不存在“敲诈勒索”。

  据一位同样被离职的华为前员工指出,其实今年4月份,检方已经清楚李洪元没有任何犯罪事实。但却一直被关到8月底才释放,显示出背后有强大的阻力。

  有知情人指出 ,在李洪元被抓那几天,原华为派驻北非地区的员工曾梦也被大陆警方抓捕。警方抓人的理由是“泄露商业秘密罪”,但后来又改口说他在摩纳哥丢了电脑,在所在国的报警回执未经中共使馆认证,是假报警。

  另一位朱先生介绍,除了李洪元和曾梦,深圳一家科技媒体的内蒙人王昊也被华为构陷,关押时间比李洪元还多一天。

  华为:欢迎你去告!

  网络发酵后,华为回应称,“如果李洪元认为他的权益受到损害,我们支持他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包括起诉华为。这也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

  华为的傲慢,外界普遍解读是“你去告吧”、“欢迎你去告”,引起了更多舆论不满。但所有关于李洪元的事件,无论微博、微信还是知乎,通通遭到了删除,多个自媒体还被封了号。

  一位华为员工指出,“出身985,上班996,离职251,维权404”。

  华为的真实用心

  一位化名陈冰的华为员工向自由亚洲透露,李洪元等人被离职,背后还有很多人们不敢说的政治因素。因为一旦说出去成为证据,就可能遭到“更严重的打压”。

  陈先生指出,李洪元事件发酵了好几天,华为能够把帖子都删掉,也不出来道歉。背后真正的原因,其实就是“政治问题”。李洪元和曾梦因为争取离职补偿被抓,这只是暴露了“华为残酷对待员工的冰山一角”。

  华为如此猖狂,上海律师游云庭认为,华为这么做的目的“主要是想打击员工离职时索要高额补偿”,起到震摄作用。

  祝圣武律师认为,华为很清楚李洪元不敢去告,警方也不可能立案。“实际上也没人敢起诉 ,因为起诉的人都蹲监狱去了。”

  祝圣武认为,华为在共产主义中国的地位“远远高于共产党的中央部委”,这种情况下 ,华为问题实际是政治问题。一个简单的离职纠纷也成了政治问题,中共政府会不惜一切代价去保护华为的。

  两个华为 ?

  网络截图显示,署名“曾梦”的网民在11月30日曾发出一则消息:群里今天刷屏365天的兄弟们,请你们别忘了,有位兄弟含冤在看守所呆了251天。比起移民(专题)热门加拿大(专题),深圳看守所才是真正的“方寸之间”。同样是嫌疑人,公主与老公孩子在一起还可以自由的读博,而咱们的兄弟却身陷囹圄无法与亲人相聚,亲人离世都未能见上最后一面 。大家愿意像声援公主那样声援下他吗?

  里面提到的“公主”,应该指的是孟晚舟。孟晚舟在信中透露,她现在可以在家里读书、画画。11月28日,中共驻加大使从培武还专程去看望了孟晚舟,声称 “伟大祖国和14亿中国人民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网络写手渔夫指出,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两个华为”。一个是孟晚舟的华为,一个是李洪元的华为。孟晚舟的华为有中共加持,越来越矫情,越来越骄傲。李洪元的华为则是脱去了一切伪装,越来越真实,越来越卑微。

相关专题:土豪,华为,孟晚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