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大医学院长:硬件受损皮外伤 要命的是人才流失

京港台:2019-12-4 09:3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港大医学院长:硬件受损皮外伤 要命的是人才流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过去一个月,乱港暴徒将战火引入大学校园,港中大、港理大相继沦为战场,包括港大、城大等多所院校也遭不同程度破坏。

  香港(专题)大学医学院Facebook账号12月3日刊登院长梁卓伟的文章,他表示,看见中大和理大校园一篇颓垣败瓦,“作为高教界一员,我实在心如刀割”。

  梁卓伟表示,只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过去一个月的心情,相信众人与他一样,多个夜晚无法入眠,“今天薄扶林的片刻宁静实在得来不易,我们还未敢松懈”。

  令梁卓伟担心的是,校园的硬件损毁纵使严重,但可能只是“皮外伤”,而真正要害的“内伤”可以为大学带来异常深远的影响。他指出,大学变成战场,学习和研究都必然受阻,很多原定的教研工作也无法进行。人才是大学的命脉,一旦一流的师生选择离开,原来打算加盟的又却步,必然会伤害大学的长远发展。

  

  港大医学院院长梁卓伟  图源:星岛日报

  梁卓伟还提到,香港也正遭受各式各样的破坏,这同样不单只是实体的伤害,其中最严重的,肯定是对人心的伤害,“我们都伤心、悲痛、愤怒,甚至对未来绝望。”

  他指出,在几场大型冲突中,参与者大部份是年轻人,最小的只有十一、二岁。他担心,让儿童及青少年参与政治运动甚至肢体冲突,他们所遭受到的身心伤害难以估计。而冲突过后,思想也难免会更走向偏激,“一旦在他们的内心埋下了仇恨的种子,让仇恨陪伴他们成长,这思想很可能会主导他们的人生路向。我更担心的是,他们的下一代未来亦会受到仇恨‘熏陶’,社会中理性的空间将会越来越少,取而代之是培养极端思想的土壤。”

  梁卓伟强调,不放弃任何人,努力去挽回几代人对香港和未来的信心,其实就是挽救香港,守护每一个香港人的未来。

  “我们正经历绝望的冬天”

  此前受到暴力冲突影响,香港多所大专院校遭到破坏,纷纷宣布取消毕业典礼,并提早结束本学年。

  梁卓伟12月1日发表院况咨文,表示首两个学期分别有57%及35%的课堂要改为网上教学,第二年的课程也会引入类似灵活安排。

  他宣布将在港大医学院成立140年之际,再招募140名教授。并强调6月以来的形势要求学院加倍努力,不仅要克服招募和留住人才方面的短期挑战,还要把握特区政府推动科技创新以及大湾区转型等带来的诸多新机遇。

  梁卓伟最后表示:“我们正经历绝望的冬天,愿春天给我们带来希望。”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