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你想要一些棒棒的IS战士吗?我可以给你”(图)

京港台:2019-12-4 11:2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你想要一些棒棒的IS战士吗?我可以给你”(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隔空较劲后,特朗普和马克龙这对曾经的“塑料兄弟”终于在3日晚些时候见面了。

  当天正值北约各国领导人在伦敦庆祝该组织的70岁生日,但美法之间的紧张关系似乎已经将生日气氛冲淡了:首先,美国在2日宣布将对法国征税,以报复法国的“数字税”,法方随后放话“报复”;另外,特朗普3日一大早就炮轰马克龙的“北约脑死亡”论;相反,特朗普当天却和土耳其“表白”,要知道,法国目前与土耳其正不大对付。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上述事件的两位男主角在3日晚间“狭路相逢”。不过还好,他们并没有打起来,尽管难掩分歧,但《纽约(专题)时报》、CNN都认为,特朗普在面对马克龙的时候,态度没有那么刚了。

  两人还进行了一段有趣的对话,在提到美国抓了很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人员时,特朗普强调说有好多来自欧洲,问马克龙“你想要一些棒棒的IS战士吗?我可以给你。你想要多少就多少。”

  当晚,特朗普还让马克龙搭便车,坐上了自己的豪华总统座驾“野兽”。

  在3日晚上的交锋中,特朗普与马克龙最大的分歧在于土耳其。

  而现场被记者问及对法国与土耳其的态度时,特朗普这么说:“嗯,我只能说,我们和土耳其还有他们的总统埃尔多安关系很好,我真的。我不能为法国总统说话,我的意思是,我们关系很好。我们把士兵撤出来,我们说,你们现在可以在自己的边境巡逻了,我不关心你和谁一起,但我们不会让士兵在这条争夺了2000年的边界上巡逻。但是,我们还是派了一些兵部署在石油周围,我们在那里获取石油,我们得到了石油。”

  马克龙接话说,“就土耳其而言,需要明确的是,我们与土耳其在安全、贸易、移民(专题)方面有很多合作。我尊重所有的领导人,不管他们说什么,即使是关于我自己的坏话,我也尊重——我从来没有侮辱过任何人,但现在,这是北约峰会的一个问题。”几天前,埃尔多安刚说“马克龙自己才应该去看看有没有脑死亡”。

  马克龙坚称,北约在关键的国防问题上需要“土耳其方面的澄清”,比如购买俄罗斯制造的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土耳其将叙利亚境内的几个库尔德组织归类为恐怖分子。

  “作为联盟的一员……(土耳其)从俄国人手里买S-400?”

  马克龙还表示,他的理解是,如果其他国家不同意将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组织纳入恐怖组织,土耳其将“阻止峰会的所有声明”。

  在被记者追问是否会因为土耳其购买俄罗斯武器而制裁时,特朗普有些顾左右而言他:“我们现在正在看呢,正在讨论。众所周知,土耳其想要购买我们的爱国者系统,但奥巴马政府不允许。但是土耳其一直非常想购买爱国者系统,这是我们的系统,北约使用的系统,这是一个伟大的系统,是最棒的。他们不把它卖给土耳其,所以,你知道,我不得不说这个故事有两个方面。但是我们稍后将与土耳其讨论这个问题。”

  “你想要一些棒棒的IS战士吗?我可以给你”

  在说起自己几周前的“北约脑死亡”论时,马克龙面对刚在几个小时前猛批自己的特朗普,这样说:“我知道我的话引起了一些反应,但我的确支持这一观点,我不得不说。你看看北约,首先,这是我们应该共同承担的责任,特朗普总统也提醒过,这也是真的,就是美国过度投资了。几十年来,美国是花费最多的,这个我同意啊。这就是为什么,我强烈支持欧洲加大参与北约事务的力度。”

  马克龙在说这番话时,一旁的特朗普面无表情:

  

  

《纽约时报》视频截图

  相比土耳其问题,特朗普在谈到美法贸易问题时,语气更温和了些。他说两国在贸易问题上“有一场小争端”,但情况很快就会好转。

  在45分钟的会面中,马克龙和特朗普进行了一段有趣的对话。

  先是特朗普讽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很多成员来自法国,他凑过去对马克龙说,“我们有大量被俘的战士,叙利亚境内的IS成员,他们都被关起来了。但很多人来自法国啊,德国啊,还有英国,他们大多来自欧洲。一些国家同意(带他们回国)。我还没有谈过这个问题,你想要一些棒棒的IS战士吗?我可以给你。你想要多少就多少。”

  

  

“你想要一些棒棒的IS战士吗?”

  马克龙则告诉特朗普,更多的IS分子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

  “说正经的”马克龙回击道,“现在确实有来自欧洲的IS分子。但这只是整个问题中的一小部分。但我很抱歉,事情还没有结束。你的头号问题不是外国武装分子,而是该地区的ISIS武装分子,鉴于目前的形势,这些武装分子越来越多了。”

  马克龙说完,特朗普回应说,“这就是为什么他是一个伟大的政治家。这是我听过的最糟糕的回答,但没关系。”

  记者们都被逗笑了,包括特朗普自己:

  

  

视频截图

  当天晚上会面结束后,特朗普邀请马克龙乘上了自己的座驾。北约生日会的第一天,就这样在矛盾、争论,或是意味深长的玩笑中过去了。第二天的黎明,已经悄悄降临。

相关专题: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