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岸已不可能和平统一 美国人说出了真相(图)

京港台:2019-12-5 04:56| 来源:多维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两岸已不可能和平统一 美国人说出了真相(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在台协会前主席薄瑞光(Raymond F. Burghardt)12月2日在华盛顿指出,因为两岸之间疏离过大,已经“不可能看到台湾(专题)和中国大陆有一个和平的统一”,北京一些领导层已开始思考如何对统一在“强迫”之下发生做长期性准备。

  在说这番话前的11月,总部在纽约(专题)的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NCAFP)派代表团访问了北京、上海、台北、东京和首尔等东亚城市,就地区安全议题与当地官员学者进行交流对话。回美国后,访问团在华盛顿东西中心发表他们对一些局势的看法,薄瑞光负责就台海两岸议题发言时,表达了以上观点。

  从两岸民意的发展趋势看,薄瑞光的话似乎点明了真相。客观现实是,现在台湾的民意确实有越来越独的趋势。台湾竞争力论坛今年10月29日公布的国族认同调查显示,台湾民众的泛中国人(不否认是中国人)认同度有47.7%,较去年调查减少10.6%;而不认同中国人的比例为48%,较去年调查增加11.4%,为历次调查的最高点,且不认同中国人的比例首次超过认同中国人的比例。

  特别是台湾年轻人,有调查显示,高达70%-80%的年轻人不认同是中国人,他们对中国的感情确实越来越疏离。老一辈的台湾人接受的教育是“做个活活泼泼的好学生,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虽然他们成年后被“台独”带风向,不少人转向支持台独,但因为从小接受“中国人”教育的关系,还是有很多人保有中国人的身份认同。而台湾年轻人从小接受的是台独教育,台湾、中国一边一国,当国父孙中山都变成外国人的时候,让多数台湾年轻人形成中国人的身份认同,不太可能。

  必须承认,民进党掌握权力后不断修改教科书,大搞去中国化,用台独思维“洗脑”一代又一代的台湾小朋友,确实成效很大。人的思维是被教育塑造的,什么样的教育教出什么样的人,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如果民进党持续不断的教育台湾人“我们是大和民族,台湾人和日本(专题)人是同一个祖先。”相信几十年后,大多数台湾人都会认为自己是日本人。谎言重复一百遍就会变成真理,屡试不爽。

  《动物庄园》里的猪——拿破仑为什么能成为伟光正的领导者,因为它不断的教育庄园里的动物们,是它带给了动物们尊严和自由,是它让动物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时间日久,人们忘记了历史的真实,也就接受了拿破仑的论述,自以为拥有了尊严、自由和幸福。其实台湾也是一座另类的“动物庄园”,只有少数有思考能力的年轻人,可以冲破政治的洗脑,独立的思考自己的身份和台湾的历史与未来。

24da212b3c2ee1e2e7da4f7cb357c1e0.jpg

  两岸和平交流共同发展,通过谈判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对双方都有利。(新华社)

  台湾越来越独,对台湾有所了解的人恐怕都无法否认这一事实。虽然大陆教科书、媒体不断为台湾说好话,“寄希望于台湾人民”,不少台湾人仍支持统一,但在资讯发达、旅游发达,人员交往频繁的今天,那些“好话”已经很难再骗大陆人。了解到台独壮大的现实,明白了“我把你当同胞,你把我当钱包”的无情,大陆人对台湾的好感、亲情也在逐步下降。

  在此情况下,支持和平统一的大陆人在变少,支持武力统一的大陆人在增加,这是大陆民意变化的真实一面。虽然没有相关的民意调查,但看普通网友的言论取向,应该可以确定,大陆人对和平统一的希望在降低,支持武力统一的意见真的在慢慢成为主流。当然,大陆政府现阶段还是在坚持和平统一的论述,武力统一始终是最后迫不得已的选择。不过,薄瑞光走访北京、上海后的发言,或许也透露了大陆精英阶层顺应民意,对两岸统一方式有了新的谋划和想法。

  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永远是相互共生的关系,台湾越趋向独立,大陆就越趋向武力统一。在台独政权稳步前进和两岸民意交互变化的当下,看两岸情势,薄瑞光所言:不可能看到台湾和中国大陆和平统一,可能道出了残酷的真相。

  毫无疑问,武力统一受害的一定是海峡两岸的中国人。难道中国人一定要用流血的方式来实现国家统一吗?将时间拉长,再参考中国人向来务实的智慧,或许答案又有新的面向。据台湾竞争力论坛民调显示,有47.7%台湾民众认为未来两岸统一的机会比较大,只有37%的民众认为未来将走向“台独”。这说明多数台湾民众还是比较务实的,他们能够看清两岸局势的未来变化。

  再用20年左右的时间,大陆发展将实现质的飞跃,由发展中国家成为中等发达国家,到时不仅中国的综合国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国民的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大陆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也应该已经实现现代化,政府变得廉洁、亲民、有为,人民的自由、民主权利也获得实质保障。到时,务实的台湾民众或许更能感受到统一的好处,从而对和平统一有比较正面的期待。

  这种情况是可能发生的,毕竟谎言可以一时蒙蔽所有人,可以永远蒙蔽一部分人,但不能永远蒙蔽所有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由历史决定的,台湾人是中国人也是不可改变的历史事实,台独为达政治目的而歪曲历史很难成功,上帝也无法将刻有中国DNA的台湾人变成日本人或美国人。或许在历史的某一个节点,台独的洗脑会被历史的真实击溃,被蒙蔽的人民总有发现真相的时刻。

相关专题:美国,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