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路透: 川普有个"核选项" 计划对华为"一剑封喉"

京港台:2019-12-5 07:15| 来源:路透中文网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路透: 川普有个"核选项" 计划对华为"一剑封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路透华盛顿12月3日 - 三名熟知事况的人士表示,特朗普政府今年稍早曾考虑将中国华为(专题)踢出美国金融体系,作为美国打压这家被列入黑名单的电信设备巨头的一系列政策选项之一。

  

  资料图片:2019年7月22日,中国深圳,机场的华为企业标识。REUTERS/Aly Song

  这项计划最终遭到搁置,原本打算的做法是将华为列入美国财政部的指定制裁名单(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SDN)。华为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一名熟知内情的人士表示,该计划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被重新提出,取决于华为的事态发展。该消息人士支持这一计划。

  两名消息人士称,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曾考虑过这项计划,许多官员将之视为处于制裁华为的政策工具最顶端的核选项。若一家公司被列入指定制裁名单,这家公司就几乎不可能以美元完成交易。

  据其中一位人士,政府官员起草了一份备忘录,并就此问题举行了机构间会议,显示出官员在多大程度上考虑动用美国最激进的制裁工具来对付华为。

  后来并没有使用这个工具,而是采取了其他制裁措施,例如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这迫使美国一些供应商必须获得特别许可才能向华为出售芯片等产品。

  华为未回应置评请求。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说,该机构“不对调查行动或预期行动发表评论,包括不予证实是否存在这种行动。”

  华为当时若被列入了SDN名单,将是该名单中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司之一。该名单中包括全球第二大铝业公司俄铝(Rusal)、俄罗斯寡头、伊朗政治人物和委内瑞拉毒贩。

  美国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网络专家Annie Fixler表示,把华为列入指定名单“将在全球范围内给华为带来广泛的、普遍性的影响”,并指出该公司业务将在中国之外受到“严重影响”。

  美国政府已对华为提起刑事指控,宣称该公司盗窃商业机密、涉嫌银行欺诈、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规定。美国还以间谍担忧为由,寻求说服盟友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

  但将该公司置入指定制裁名单意味着美国政府将面临物流、外交和经济方面的困难。

  对于被列入指定名单的实体或个人,美国公司或公民均不得与其展开贸易或进行金融交易,这些实体或个人在美国的资产也会被冻结。

  因此将华为加入该名单也将重创已经依赖华为建设4G网络的美国盟友,因为几乎所有的美元付款都是通过美国金融机构进行清算的。

  专家表示,美国财政部可以发放许可,免除牵涉到这些交易的美国银行业者的责任。但通常避免这么做,因为担心进行过多的豁免将削弱这项工具的效力。

  专家表示,华为业务的庞大规模将令这项举措的推行变得极为复杂。华为旗下有数十家子公司。

  “一家实体的规模越大,美国政府要预判将其列入SDN名单在国内外造成的影响、并为之做好准备的难度就越高,”前财政部官员Matthew Tuchband指出,并称,把华为这样规模的企业列入该名单需要仔细权衡。

  

  整个华为资金体系面临严峻考验。(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财长努钦很少使用这个工具对付中国,只是将中国的一些人指为芬太尼贩子或是违反针对朝鲜(专题)和伊朗的制裁。特朗普政府的鹰派人士认为努钦同情中国。

  尽管如此,一些议员仍认为将华为列入指定制裁名单还是值得一试。

  “考虑到华为不遗余力地想要主导5G市场,这是自由世界面临的最紧迫的安全威胁之一。”

  “为了施加最大压力,所有方法都应当考虑。”他补充道。(完)

相关专题:华为,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