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北京首钢男篮队长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3岁(图)

京港台:2019-12-5 10:1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前北京首钢男篮队长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3岁(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 (12月5日)早上,前北京首钢篮球队员焦健在微博透露,球队前队长吉喆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33岁。

  焦健在微博写道:“从11月22日吉喆回到北京,所有中医和西医专家都尽了全力!天妒英才!希望天堂里还有篮球的陪伴!永远的51号,兄弟,一路走好!”

  

  吉喆,1986年10月14日出生于辽宁沈阳,司职大前锋,效力于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2005年,吉喆带领东北大(专题)学获得第二届CUBS联赛冠军。2006年,吉喆代表中国参加NIKE世界篮球峰会。2007年,吉喆被辽宁男篮租借至北京首钢队征战CBA。2012年,吉喆永久转会北京队。

  2011-12赛季、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吉喆随北京首钢队三次获得CBA联赛总冠军。吉喆CBA生涯共出战434场比赛,场均出场23.9分钟,可以得到7.3分4.7篮板。

  据中国新闻网12月5日报道,从2017-18赛季开始,吉喆开始被伤病缠绕。2018-19赛季,吉喆膝伤严重最终到美国进行伤病治疗和康复,就此赛季报销。此后再未回到球场。

  吉喆病逝的消息一出,不少球迷为之惋惜,篮球界人士也纷纷发文悼念。

  曾与吉喆在北京首钢队并肩作战的NBA、CBA传奇球星@马布里Marbury 在微博表示:“我的兄弟,我的队友,我的战友,我的队长,我希望那一头风平浪静。我只能祈求你家人的心能承受失去你的痛,希望他们能最终勇敢起来。他们会感受到世界各地爱你的人们发出的正能量,请安息!”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 在微博写道:“曾经那么青春,强健的生命,就这么消逝了。无法忘记当年在五棵松,当他命中标志的中距离,就会想起GGGG的歌声。愿他能带着三冠的回味,平静的入梦。人生这一遭,没有白活。”

  

  篮球记者@王猛 也发文缅怀道:“晴天霹雳!眼前一下浮现的全是曾经说说笑笑的情景,我才意识到除了他的比赛,甚至比比赛更重要的是吉喆是一个多么开心的人。我相信所有认识吉喆的人都会记得他给这世界带来的快乐。接受不了,却又不得不接受。真难受!!”

  

  篮球记者陈月泽则心痛写下:“吉喆曾经是北京男篮冠军时代的功臣,是一个非常踏实努力的球员。最后的这段日子里,吉喆一直在顽强和病魔进行抗争,可惜天妒英才,只剩下无尽的惋惜和痛心。愿天堂有你热爱的篮球。” ]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