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伍淑清批评后,香港教育局回应了 (图)

京港台:2019-12-5 13:1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被伍淑清批评后,香港教育局回应了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的长女伍淑清近日接受采访指出,当前香港局势与国民教育不足有关,批评教育局与社会脱节,“仿佛不知道香港已成为中国的一部分”。

  特区政府教育局4日回应称,一直重视国民教育及培养学生的国民身份认同,认为年轻人“参与违法活动的原因复杂”。教育局会虚心聆听各界意见,希望共同营造理想培育下一代正面价值观和态度的环境。

  12月3日,原全国政协委员、美心集团联合创办人伍沾德的女儿伍淑清,以香港中华基金中学创办人身份接受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采访。

  在采访中,伍淑清认为目前香港局势与教育局在推行国民教育上做的不够有关,批评后者自1997年回归以来与社会脱节,“仿佛不知道香港已成为中国的一部分”,“从来没有兴趣去推动国民教育。”

  

  

伍淑清接受CGTN英文采访 视频截图

  这就导致香港年轻人过去20年对内地没有任何感情,很多教科书内容不正确,有反华倾向,大部分教师亦不喜欢国家。学生受其影响,造成今日有大批青年否认自己是中国人,自我定义为“香港人”。

  伍淑清还提到,香港现在为人父母的一代约40岁左右,没有经历过苦难,欠缺准确的国民教育,不接受老一辈所说的法治精神。他们大部分都不了解中国,自“修例”风波以来变得情绪化与不理智。

  “他们只在乎自己的子女,即使社会暴乱,那些家长都不责怪子女,而是责怪政府、警方。”伍淑清表示,若要更好的社会环境,家长必须正确地教养子女。

  她认为,应该鼓励幼儿园、小学官校教导学生香港是中国一部分,以认同自己是中国人。而香港青年深受社交媒体影响,中央政府应好好思考如何与年轻人有效地沟通。

  《星岛日报》报道,3日晚上,香港教育局发言人对此做出回应,称一直重视国民教育,培养学生对国民身份的认同。

  发言人称,让学生认识国家历史、文化、经济、科技、政治体制和法律等各方面的发展,培养他们的国家观念,是学校教育应有之责。当局一直重视国民教育,培养学生对国民身份的认同,是中、小学教育的学习宗旨之一。亦持续透过课程增润、教师培训、学与教资源、师生内地交流及全方位学习活动等多重进路,让师生全方位认识国情。中国历史亦于2018/19学年落实在初中成为独立必修科。

  教育局理解当前社会事件令很多爱护香港的持份者痛心,对教育工作有高的期望,更希望帮年轻人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和国家观念。教育局会虚心聆听各界意见,除继续会坚定不移地采用多元化策略推动国民教育,并与学校及其他持份者保持联系,进一步加强价值教育的工作,包括正确认识《宪法》和《基本法》,以及加强学生的国家观念。

  教育局表示,年轻人参与违法活动的原因复杂,除了学校教育,家庭、友侪、社会氛围、传媒和网上资讯,都担当重要角色。要有效培育下一代拥有正面价值观,教育局责无旁贷,并希望得到各持份者认同和积极参与,协力同心,共同营造理想培育下一代正面价值观和态度的环境。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