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国脚之子入选日本国奥队 拒绝加入中国籍

京港台:2019-12-6 05:31| 来源:凤凰网体育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前国脚之子入选日本国奥队 拒绝加入中国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12月4日,日本(专题)足协公布了日本国奥队对阵牙买加热身的球员大名单,中国前国脚、前辽足主帅高升之子高宇洋入选。

  高宇洋,1998年4月20日出生于日本,司职中场。大阪钢巴对高宇洋的评价是战术理解能力很高,比赛中攻守很均衡。高宇洋母亲是日本人,出道于川崎前锋青训,曾先后效力日本川崎前锋U12和U15;从日本足球名校市立船桥高中毕业,升上高三后,高宇洋穿上了市立船桥的10号球衣,还曾经帮助市立船桥高中曾5次夺得日本高中足球全国大赛冠军。

  2016年底,大阪钢巴俱乐部宣布市立船桥高中三年级学生高宇洋正式加盟。在2018年7月28日,高宇洋上演了自己的J1联赛首秀,在今年8月份,高宇洋被租借到J2联赛球队雷法山口。在日本长大的高宇洋此前曾入选日本U14国少队,今年他跟随日本U22参加了土伦杯,是球队的主力中场。

  

  高升,1962年出生,中国足球运动员、教练员,球员时期司职后腰,曾入选中国国奥队、国家队,随国家队参加了1988汉城奥运会男足比赛,是辽足十连冠时期的成员,多次帮助辽宁队夺下亚俱杯冠军。

  1991年到1993年,曾在富士通(川崎前锋前身)踢球,当时日本的足球水平并不高,有着良好球技的高升很快成为了日本家喻户晓的球星。在该队退役之后,高升于1997-2001年在该队担任教练。2003年接替上调国家队的李树斌进入辽足教练组,2005年,他离开辽足,再次来到日本,担任川崎前锋梯队教练;2011年,正在日本川崎前锋俱乐部当教练的高升收到冈田武史邀请,于2012赛季担任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助理教练。2013年11月27日,担任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主教练。但做教练的高升没有球员时代那么成功。

  高升在日本执教期间,娶了一个日本妻子,儿子高宇洋出生于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从小就在日本上学、踢球,深受日本文化和足球的影响。高宇洋在18岁时就面临国籍选择,放弃了中国国籍,而是选择了日本国籍。

  去年夏天,高宇洋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候表示:“我最大的愿望是进入日本国家队,代表日本出战国际大赛!我只会代表日本队出战国际大赛,我认为我们击败中国男足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