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制裁接二连三 北京到底能如何反制?(视频)

京港台:2019-12-6 06:0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制裁接二连三 北京到底能如何反制?(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成功将涉港法案签署成法后,美国众议院星期二再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要求白宫就新疆问题制裁中共高官。北京短短几小时内做出密集反应,从外交部发言人到官媒,警告美方“要付出应有代价”。

  这个星期稍早,北京就涉港法案公布两项对美的“反制措施”,被认为象征意义大于实质影响。北京想“反制”,手里还有牌吗?

  华盛顿接连通过制裁法案,是否准备就人权问题全面挑战北京?美国的制裁能否改善中国的人权现状?

  嘉宾: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旅居德国的资深媒体人长平

  傅希秋表示,美国国会近期接连通过针对中国的带有实质性制裁的法案,这一举动在国会对华外交的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他认为,这表明中国在习近平(专题)治下整体的人权、宗教自由和法治状况的恶化已经成为共识,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此外他认为美国国会的这一举动还表明美国以及国际社会对新疆、香港(专题)以及中国大陆“大规模的”人权镇压发出了集体性的声音。

  傅希秋还提到,法案是“带有牙齿的”,并不是象征性的。

  长平认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非常具体地延缓甚至终止了‘六四镇压2.0版’在香港上演的可能性”,而《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会对阻止新疆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带来实际作用。

  傅希秋表示,美国国会通过这些法案并不是“无事找事”,是基于“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

  此外他认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分别以100:0,417:1的投票结果在参、众两院获得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407:1在众议院获得通过,这样的结果代表了美国的民意。

  

  2018年11月6日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维吾尔人在日内瓦举行游行集会抗议中国当局在新疆的政策

  长平表示,美国就是在干预中国内政,但有些内政就是应该干预,尤其是涉及到人权问题的时候。他认为,内政不是一块“遮羞布”。长平解释说,他认为所谓西方社会干预中国内政,要求中国政府尊重人权,其本质是要求中国政府善待自己的国民,尊重自己国民的基本权利,让自己国民活得有尊严。

  傅希秋认为,上述法案的核心就是敦促中共遵守普世价值。他形容法案内容就像“在看到邻居在对自己的孩子执行家暴的时候,我们就必须进去进行干预。”

  他说,当看到“邻居”在“毒打他们自己的孩子”的时候如果还不管,这“本身就是在纵容犯罪”。

  他还表示,特朗普总统的高级顾问曾向他透露,对于新疆有关官员的制裁已经有了名单,只是白宫尚未公布。

  傅希秋和长平都认为,北京并没有更多能够真正反制美国的措施。

相关专题:美国,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