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电影学院回应张杰入职:属于特聘,符合规范

京港台:2019-12-6 12:2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电影学院回应张杰入职:属于特聘,符合规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4日,歌手张杰入职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一事引发网友热议,有部分网友质疑张杰的本科学历是否有资格担任高校教师,对此,12月5日,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称,这是学校多元化教师队伍建设举措之一,张杰属于特聘渠道,符合学校规范。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简称“上海电影学院”,成立于2015年,前身为1995年创立的上海大学影视艺术技术学院,首任院长为国家一级导演谢晋。2015年上海电影学院成立后,学校聘任国家一级导演陈凯歌为院长,该校是享有经费独立权、人事独立权、外事独立权和教学自主权的上海大学二级学院。

  歌手张杰,1982年出生于四川成都,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曾赴美国波士顿(专题)伯克利音乐学院进修,代表作品有《这,就是爱》《明天过后》《最美的太阳》《天下》《逆战》等,曾多次拿下内地颁奖典礼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并于2010年获韩国Mnet亚洲音乐大奖亚洲最佳歌手奖,2014年获全美音乐奖年度国际艺人奖。

  

  

图源:@张杰

  12月4日,上海大学微博协会官方微博发文宣布歌手张杰入职上海大学电影学院,并晒出签约仪式的现场照片。

  

  

  

张杰(右二)参加入职签约仪式(图源:@上海大学微博协会)

  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上可以看到,11月27日发布的“上海大学拟聘人员公示”中,有40位拟录用教职工,张杰也位列其中,其岗位为“教师”,学历为学士学位。

  

  消息一出,不少网友对此表示支持。

  

  

  

  但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张杰本科学历,是否有资格担任高校教师,且歌手为什么要去电影学院教书?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12月5日报道,对此,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工作人员回应称,这是学校多元化教师队伍建设举措之一,张杰属于特聘渠道,相应的条件不太一样,但也符合规范。因为电影学院的专业比较特殊,比较强调实操性,所以学校支持引进业内专业人士。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张杰负责教授的内容主要是声乐舞台表演,具体课程会根据张杰的工作情况和学校的教学规划做出整体安排。

  “正好张杰的家也位于上海,综合考虑,他在时间上面,地域上面,都有来学校工作的可能性,(张杰)他本人对于教师这个身份是非常敬畏的,他感到非常的荣幸,然后也是一直以来想做的一件事情,想成为一名老师。”该工作人员表示。

  观察者网查询了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外省市)发现,其专业设置中的确有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