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谷歌母公司重大人事变动,换人为重返中国作准备

京港台:2019-12-8 03:47| 来源:法广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谷歌母公司重大人事变动,换人为重返中国作准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谷歌公司标识资料图片 路透社图片

  作者: 旧金山(专题)特约记者 王山

  谷歌(Google)公司创办人佩吉(Larry Page)和另一创办人布林(Sergey Brin)近日相继宣布,不再担任谷歌母公司字母(Alphabet)的执行长和总裁,硅谷科技界人士相信,两人双双退出第一线,目的是要让谷歌重返中国。

  谷歌执行长皮采(Sundar Pichai)将兼任母公司字母的执行长,成为谷歌第三代领导人,估计他上任后,对谷歌重返中国将有重大决策。

  谷歌2006年曾经进入中国,但2010年因为抗议中国政府审查网络资讯而退出。2018年,传出谷歌秘密研制进入中国的搜索引擎。消息外泄后,遭部分员工反对,谷歌只好放弃。谷歌的人工智能(AI),在美国科技公司中领先,中国正大力推动人工智能的研究,谷歌因此与中国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但是2010年退出中国的历史限制了谷歌重返中国的机会。小时在俄国长大的共同创办人布林,曾批评中国检查资讯的政策,他如果继续成为谷歌的代表人物,必对谷歌重返中国造成困难。现在布林退居二线,不再是谷歌的公开人物,为皮采斡旋谷歌重返中国提供了便利条件。

  谷歌拒绝替美国国防部研发武器,包括一项高达100美亿元的合约。如果谷歌要重返中国,又继续不与美国国防部合作,必招来批评。因此皮采可能改为与国防部合作,换取重返中国时避免受到批评。

相关专题: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