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是"美国阴谋"?党媒摇摆数日为华为251事件定调

京港台:2019-12-8 05:45| 来源:ntdtv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又是"美国阴谋"?党媒摇摆数日为华为251事件定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离职251”全球刷屏!动态

  华为(专题)因为“251事件”遭中国网民大举声讨,许多此前支持华为的“爱国”网民也纷纷倒戈。在经过几天的左右摇摆反复之后,中共官媒终于确定了立场:让美国“背锅”。但网民似乎并不买账。

  华为前员工李洪元被华为诬告坐牢251天,最后洗脱罪名并获得国家赔偿。华为不但拒不道歉,还疑似用“支持李洪元起诉华为”的声明对李发出威胁。此事令华为声誉扫地,孟晚舟在加拿大(专题)发出的公开信也因此失去中国网民的同情。

  针对此事引发的舆论海啸,中共官方在短短几天内,态度几度翻转。先是按惯例大量删除网民评论,随后《人民日报》等央级官媒又“跟进民意”,批评华为“以势压人”。但没过多久,《人民日报》的文章又被删除。《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在批评华为之后突然转向,指责舆论对华为的围攻“令亲者痛仇者快”。

  在官方态度反复的过程中,有关华为251事件的更多黑幕也被陆媒挖出。包括至少多名华为前员工和在职员工已被深圳警方带走,还有更多华为被裁员工正在群体维权等。这些报导随后也被删除。

  在经过几天的反复之后,党媒目前似乎已经确定了方向:回避问题,转移视线。

  华为高管日前转发文章,声称美国是策划251“黑公关”的“幕后黑手”。共青团中央也发表文章,要求读者不要“被人利用”,声称美国媒体“都立刻带着‘251’炸弹起飞了”。

  《环时》主编胡锡进用词更为毒辣,指责参与声讨华为的人都是“香港(专题)的黄丝,台湾(专题)的小台毒,华为的某些无耻无德竞争对手雇佣的大量水军以及国内外的喷子加反华分子,还有极少数的华为竞争对手的脑残粉”等等。胡锡进并公开宣称,“华为并没有做错什么”。

  观察人士认为,官媒不惜自打嘴巴,迅速改变立场,说明已经得到“上级指示”。中共宣传部门可能为华为事件明确了“舆论导向”。

  不过,这种明显逻辑颠倒的说辞,显然很难让读者接受。很多网民讥讽,“胡公公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叼盘。”“华为被美国往死里打和华为诬告员工有一毛钱关系?”“华为前员工被拘事件和华为无关,却和千里之外的美国有关,这是什么逻辑!”

  除了官媒立场不断反复,此事背后还被指有更多蹊跷之处。比如,华为被指获中共力挺的“情报机构”,它送入监狱的李洪元却被公开洗脱罪名,显得有些不一般。在此之前,华为海内外员工不断离奇“自杀”,无一不是不了了之。

  有外媒评论指,这不得不令人怀疑,事件背后是否涉及中共内部博弈。还有网文称,发生在数月前的李洪元案如今突然被曝光,华为因此遭口诛笔伐,“无非就是后台有难了,否则你我打死都看不到这么狗血的剧情”。

  日前,包括任正非在内的华为高层几乎被集体撤换。有分析指,这是北京为了缓解美国的封堵。但也有人认为,这种调整不可避免地会掺杂进中共权力和利益的博弈。而党媒针对此事的摇摆不定,也被指或反映出中共内部的决策混乱。

相关专题:美国,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0-1-24 09: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