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向心三年前就已被台湾盯上 每次赴台都被密切监视

京港台:2019-12-8 08:44| 来源:纽约时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向心三年前就已被台湾盯上 每次赴台都被密切监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卷入王立强叛逃风波的香港(专题)商人向心最近被台湾(专题)当局扣留。实际上,三年前向心已经被台湾当局盯上,其每次赴台都被密切监视。

  

  《纽约(专题)时报》报导说,2016年12月,向心夫妇向台湾政府申请在台湾投资房地产。经过四个月的调查之后,台湾官员拒绝了他们的申请。

  “他们跟中共解放军的关系极其接近”,台湾经济部秘书张铭斌告诉《纽约时报》,“这让事情复杂化。”

  现在,向心的名字再次浮出水面。上个月,中共间谍王立强向澳大利亚政府投诚并举报向心是中共秘密操控台湾选举的前台人物。王详述中共资助亲北京候选人,收买选民,在电视和互联网上散布虚假信息等行动。

  王立强说,这些活动在台湾1月份大选前夕加剧。

  澳大利亚和美国当局正在审查王立强的指控。该指控引发了台湾当局对向心夫妇在台活动的最新刑事调查。

  台湾立法会外交委员会主席王定宇告诉《纽约时报》,向心夫妇2016年的投资申请引发调查人员的警惕。调查人员开始调查他们跟中共军队和国防公司的关系。自从那之后,反间谍官员开始追踪向心夫妇的访台情况,发现他们频繁赴台,每月一次。

  “我们知道他们的背景。他们在一份(监控)名单上。”王定宇说,“观察这类人发展他们的网络,是调查这类案件的传统方法。”

相关专题:台湾,向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