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女王将于95岁退休?查尔斯王子官邸回应(图)

京港台:2019-12-8 09:36|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女王将于95岁退休?查尔斯王子官邸回应(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今日美国》网站12月6日报道,查尔斯王子的官邸克拉伦斯宫12月5日发表声明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打算在95岁时退休。

  据此前英国媒体报道,受安德鲁王子丑闻事件影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在考虑在她2021年满95岁时退休,由长子查尔斯王子担任摄政王。

  

  报道称,英女王退休消息之所以再一次被广为传播,是因为查尔斯王子最近在处理其弟弟安德鲁王子丑闻事件上的角色愈来愈重要。安德鲁王子与狱中身故的美国富豪爱泼斯坦过从甚密,并卷入与其有关的性丑闻,又曾经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后悔和爱泼斯坦成为朋友,结果有关言论引发各界批评,有人甚至将此事形容为“公关灾难、火上加油”。

  这个事件被认为是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王室危机,它重新激发了英国媒体对女王退位的讨论,甚至引发坚定的共和党人以及《卫报》这类媒体对彻底废除君主制的讨论。

  公众对安德鲁王子的谴责,已经对王室以及与王室有关的慈善事业和各类组织造成重大困扰,英国王室不得不决定暂停其一切公职。查尔斯回国后,立即与父亲菲利普会面,商议应对。

  英国王室传记美国女作家萨利·比德尔·史密斯称,她不认为伊丽莎白二世会退休。她提到了伊丽莎白二世在21岁时所作的一个承诺。

  当时伊丽莎白在南非度过了自己21岁的生日,生日当天,她发表了自己21年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讲话。在这次讲话中,伊丽莎白宣誓:“无论此生短暂或漫长,我都将会为英联邦的全体人民,为我们同属的整个帝国家庭鞠躬尽瘁,奉献一生。”

  而且,英国法律不允许女王简单地赋予查尔斯以女王的名义统治国家的权力——事情要复杂得多,而且根据《摄政法》,需要更多的人达成一致。

  史密斯解释说,包括君主的丈夫、英国大法官、下议院议长、司法大臣和英国最高法院院长在内五个人中的三位必须书面声明,必须以书面形式声明君主“由于身心虚弱”无法履行王室职责。

  史密斯说:“医生的证据是做出无行为能力判断的必要条件。”换句话说,有一个预定的流程,不会被轻易使用。这是一件大事。”

相关专题:英国,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