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政治局委员这次通话后,中国再亮一份暴恐铁证(图)

京港台:2019-12-8 18: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政治局委员这次通话后,中国再亮一份暴恐铁证(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关于新疆,昨天有两件大事。

  12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12月7日晚间,CGTN播出了另一部涉疆反恐英文纪录片《幕后黑手——“东伊运”与新疆暴恐》。

  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在新疆发生了数千起恐怖袭击事件,包括爆炸、刺杀和纵火等等。许多无辜人员被杀害,还包括数百名警察。

  这些暴恐事件的幕后黑手是谁?

  是谁对这些暴恐事实视而不见?

  

  谁是“东伊运”?

  “东伊运”全称“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由新疆喀什的一名男子艾山·买合苏木在1997年成立。

  19世纪末20世纪初,“泛突厥主义”“泛伊斯兰主义”思潮传入新疆,境内外分裂势力鼓噪成立政教合一的“东突厥斯坦国”,企图分裂中国,“东伊运”就是境内外势力勾结产生的典型恐怖组织。

  2002年,联合国安理会将“东伊运”正式列为恐怖组织,2003年12月,中国公安部将其认定为恐怖组织,这也是中国政府首次正式确认恐怖组织在境内活动。

  长期以来,“东伊运”为达到将新疆从中国分裂出去的目的,发动了一系列恐怖袭击,妄图在新疆建立独立的“哈里发国”。

  2012年6月新疆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GS7554航班上发生的劫机事件、2014年4月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案件,以及2013年天安门金水桥“10·28”暴恐案和2014年昆明火车站“3·01”暴恐案,证据都指向一个黑手——“东伊运”。

  这些案件都有三个共同的步骤:

  境外组织指挥、网上勾联策划、境内实施行动。

  

  以2014年乌鲁木齐“4·30”暴恐案为例。

  该案的“幕后黑手”伊斯玛依力·玉苏普正是“东伊运”的成员。他在境外直接指挥,境内的主犯热西提从“东伊运”在网络上散布的暴恐音视频中学会了如何自制爆炸装置,伊斯玛依力·玉苏普还给热西提介绍了两名男子作为同伙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

  那两人在袭击中均已身亡。

  

  歪曲教义 传播极端思想

  纪录片揭露,“东伊运”打着宗教旗号传播极端思想,蛊惑、煽动、控制他人,一个实例就是歪曲《古兰经》教义,“东伊运”成员呼吁“圣战殉教上天堂”、“异教徒”将被彻底清除。

  2013年8月15日策划暗杀吐鲁番卡孜汗清真寺伊玛目阿不都热依木·卡日阿吉的主使人艾合买提在纪录片中坦白,“他们文化水平低,‘宗教’方面我成为了他们的引导者之后,他们想对我提出不同意见也没知识,所以只能听从于我”。

  2015年,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发生了造成16人死亡的“9·18”暴恐事件,该暴恐团伙的成员吐尔洪在纪录片中介绍了自己是如何被煽动的:

  “他们说我们要做‘圣战’,做‘圣战’死去会进天堂,那时候给了我一把刀,每人手里给了一把刀 。‘你们砍,杀死人的话我们就能殉教进天堂’,然后我就亲手杀死了一个从我面前跑的人。”

  

  此外,“东伊运”还把这种极端思想洗脑的目标转向了妇女和儿童。

  纪录片展示了一段在“东伊运”成员肉孜拉洪手机里发现的视频。视频中,肉孜拉洪要求自己年仅6岁的孩子学习开枪,

  在多次拒绝无果后,这个小男孩被迫拿起了手枪,和肉孜拉洪一起开了一枪。枪声刚落,小男孩就大哭起来。

  

  不仅如此,“东伊运”还加大了网络渗透力度,发布大量暴恐音视频鼓吹在新疆实施暴恐活动。

  但事实上,曾在“东伊运”“宣传部门”工作的毛拉洪承认,很多视频都是假的,为了招募成员,他们会聚集二三十人穿上市场上买的迷彩服假装“人多势众”。

  

  谁在编造世纪谎言?

  12月5日,CGTN就播出了一部以新疆反恐为主题的英文纪录片《中国新疆,反恐前沿》。

  由于首次公布了大量暴恐袭击的原始画面素材,全方位展示暴力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给新疆带来的伤痛,该片在社交媒体上获得数千万次观看,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3亿。

  但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西方媒体和舆论对这部向外界讲述真实新疆暴恐情况的英文纪录片“选择性失明”,鲜有报道。

  当然,这也不是西方对新疆真实状况第一次视而不见。

  近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里施称,中国共产党必须为新疆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负责。议员格雷厄姆还称,21世纪美国不会容忍极端主义政权基于宗教地位设立集中营。

  1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这是在信口雌黄编造着世纪的谎言。

  “我严重怀疑这些人的历史和地理的常识,他们知道集中营意味着什么吗?他们知道新疆位于中国的什么地方吗?污蔑和抹黑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信口雌黄编造着世纪的谎言,我觉得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言行感到羞耻。”

  

  谁在干涉中国内政

  杨洁篪在与蓬佩奥通话时强调,近来美方允许所谓“香港(专题)人权与民主法案”成法,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美官员多次发表歪曲、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和内外政策的言论, 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背中美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意愿。 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杨洁篪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中国人民对自己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有高度的自信,将坚定不移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任何人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中方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任何人都不能指望我们吞下损害自身利益的苦果。 中方敦促美方认清形势,纠正错误,立即停止对中方的歪曲污蔑,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