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75岁传奇飞机抵大兴机场 新旧碰出灿烂火花(组图)

京港台:2019-12-9 00:27| 来源:新京报 | 我来说几句


75岁传奇飞机抵大兴机场 新旧碰出灿烂火花(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6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DC-3飞机准备起飞。A08-A09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12月6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DC-3飞机抵达后,停入西塔台边上的423机位。

  

  DC-3飞机飞往北京。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机务人员对DC-3飞机进行起飞前的安全检查。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DC-3机身涂装采用电镀漆面并写着中国航空公司的字样。

  

  飞行途中,通过DC-3飞机观星窗看见一架民航客机。

  

  驾驶员驾驶75年机龄的DC-3飞机。

  昨日,注册号为N41CQ的DC-3飞机飞抵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虽已75岁高龄,但并不影响这架拥有传奇历史的飞机飞向蓝天。70年前,原中国航空公司和中央航空公司宣布起义,12架飞机从香港(专题)飞抵北京、天津。昨日飞抵北京的这架DC-3是当年参加两航起义的同款飞机,同时这架飞机曾经参加过诺曼底登陆,执行过拖曳滑翔机作业。

  现场老飞机、新机场

  昨日上午8时53分,DC-3由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

  12时17分,飞机进入北京管制区域,管制员顺利与这架飞机建立了联系,向飞行员通报了大兴国际机场的进港程序和天气情况等重要信息,并按照特殊飞行保障措施,为此架飞机建立了双倍的高度层,增加该飞机的安全裕度。

  12时56分,飞机正式移交北京终端管制室。鉴于该机飞行速度较慢,为避免此飞机与其他正常航班产生冲突,值班管制员特意调整其他飞机的进港程序,空出一定空域,供飞机做目视小航线并完成最后进近落地。

  13时14分,大兴机场塔台的管制员按保障措施,指挥该机在落地前做通场飞行,由塔台频率指挥其做一次目视小航线后再落地。

  13时21分,飞机平稳降落。

  75岁的老爷机、投运不久的先进的大兴国际机场,在此刻交相辉映。飞行员告诉记者:大兴机场拥有着非常先进的地面引导系统,我们着陆后跟着跑道灯光和引导车前行就可以,75岁的老飞机、先进的机场此刻融为一体,感觉非常奇妙。

    亮点塔台特殊问候 飞机低空通场

  飞机降落跑道前,机组需先得到塔台管制员的信息确认。和其他飞机机组与塔台数秒钟的对话不同,N41CQ机组与塔台的对话长达1分28秒。昨日下午,华北空管局公布了对话。

  塔台管制员说:N41CQ,欢迎来到大兴机场。70年前,两家航空公司的爱国主义活动开启了中国民航业的新时代,今天DC-3又飞了回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因此,我谨代表所有空中交通管制员,向你们表示敬意,我们很荣幸成为今天的纪念飞行的一部分!现在请联系地面121.625。祝你度过愉快的一天!

  昨日,机组也特意用一个特别方式低空通场向两航起义致敬。中国航空学会理事张维介绍,低空通场一般用于飞行员检查跑道状态,民航飞机飞行过程中基本不使用。今天很多飞友没能够进入到机场,只能在围栏外面拍摄飞机。所以我们用低空通场这种方式向飞友们展示飞机姿态,一来向两航起义致敬,二来也能让飞友们拍摄到漂亮的照片。

  为更好地展示这架老爷机,机组还在进行低空通场飞行时特意摇晃了机翼,代表飞机向飞友们问好。

    揭秘老爷机现代化改装

  DC-3飞机为活塞螺旋桨发动机,为纪念两航起义,飞机涂装成复古的金属色,布满铆钉的金属机身仿佛让人们穿越回历史长河中。

  记者踏上窄小的旋梯登上客舱,客舱里的内饰十分简朴,蓝色的坐椅,可以折叠的木色小桌子。机组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均为当年DC-3飞机的原装设置。客舱坐椅不多,仅为12个,客舱后部放置有很多行李和装备。

  驾驶舱内的仪表盘也十分复古,用张维的话来说,驾驶DC-3就像驾驶手动挡车辆,而现代的民航客机则是自动挡车辆。

  张维告诉记者,飞机年事已高,为了让它重返蓝天,工程师们进行了一些现代化改装,比如加装超短波电台以及通讯导航设备等,以使这架飞机能更安全。

  据介绍,这架飞机曾卖给英国皇家空军和加拿大(专题)空军,后由一名国外资深航空爱好者收藏。几十年来,这架飞机在这名航空爱好者手中一直保持着飞行记录,因此飞机性能较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