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香港新疆发声 加拿大议员将出中国制裁案

京港台:2019-12-9 00:32| 来源:RFA | 评论( 58 )  | 我来说几句


为香港新疆发声 加拿大议员将出中国制裁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专题)参议员吴清海 (Thanh Hai Ngo) 。(视频截图)

  美国陆续通过《香港(专题)人权与民主法案》和《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后,两名加拿大参议员将在下周提出动议,呼吁加拿大政府落实《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对任何侵犯香港自由人权、迫害新疆维吾尔人的中国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

  

  加拿大参议员吴清海 (Thanh Hai Ngo) (参议员官网)

  加拿大参议员吴清海 (Thanh Hai Ngo) 和参议员郝萨科斯 (Leo Housakos) 将于12月10日在参议院提出这项动议,向渥太华施压,要求对北京采取更强硬立场。吴清海表示,我们看到中国当局扣押了两名加拿大公民,看到中国对香港民主示威者和穆斯林少数民族欺压迫害,其蛮横霸权作风实在让人无法接受,加拿大不该继续保持沉默。

  我们曾因罗兴亚人遭迫害而制裁缅甸官员,为什么当中国迫害香港人民和新疆维吾尔人,加拿大却只是动动嘴皮子,轻描淡写说会关注相关问题而已?我们还用《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过俄罗斯丶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现在应该要用此法来制裁中国了。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则公开表示,若加拿大国会以类似人权或民主为藉口通过此类动议,是严重干涉中国的内政,而后果就是加方会面对中方反制措施。他说这不符合加方的利益。我们期望他们停止这类危险行为。

  吴清海听闻丛培武的言论后说,这就是中国的行径。

  他们总是霸凌他人,霸凌加拿大很久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能再继续沉默,而要有所行动。别忘了我们是法治国家,如果有人霸凌我们,我们要依法处理。

  

  加拿大参议员郝萨科斯 (Leo Housakos) (参议员官网)

  郝萨科斯则发表声明指,丛培武的言论正好显示提出动议的重要性。声明说:真正的危险是,我们愈是软弱,他们就会愈嚣张。加拿大是时候捍卫我们的价值观。我们若不捍卫民主丶人权和法治,那麽我们就会失去这些价值观」。

  加拿大版的《马格尼茨基法案》在2017年已经生效。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组织等一直呼吁渥太华能落实此法来制裁违法人权的中国和香港官员。曾参与帮助香港(Help Hong Kong)的政治游说活动的加拿大公民协进会会长董达成听到有参议员将提出动议感到振奋,他说习近平(专题)当权下的中国,对其国民和整个世界的控制欲越来越大。

  它们使用高科技、脸部识别技术等高压手段控制人民,越来越倒退了。加拿大若能落实此法制裁中国,将激励其他西方国家同为香港、为民主自由站出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在北约峰会上被问及是否将制裁中国官员时,他称渥太华尚未决定该如何做。但强调,加拿大政府会继续向中国关注两名被关押的加拿大公民和香港与维吾尔族人目前的处境。

相关专题:新疆,加拿大,香港,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