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行为艺术?那根12万元的"香蕉"作品被吃了

京港台:2019-12-9 01:5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行为艺术?那根12万元的"香蕉"作品被吃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义大利艺术家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以大力胶带把香蕉贴在墙上的三款作品分别以12万元到15万元成交;不过,其中一个12万元的限量作品7日下午被人吃掉了! 

  

  一根12万元的香蕉让人惊艷,许多参观者争相香蕉合影

  卡特兰在迈阿密滩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的参展作品名为"喜剧演员"(Comedian),内容由买自迈阿密果菜行的一根香蕉,再用大力胶带贴上墙壁组成;香蕉在俚语里可以形容一个人发疯,媒体嘆息说,卡特兰的作品证明果真如此啊。

  展出作品的贝浩登画廊(Galerie Perrotin)表示,以雕塑闻名的卡特兰是15年来首次送作品参展。

  不过,其中一个12万元的香蕉作品7日下午2时许,遭纽约(专题)行为艺术家达图那(David Datuna)从墙上拿下,大饱口福;他咧嘴笑着,举起吃了一半的香蕉,状似敬酒,随后在警卫护送之下,被赶出画廊。

  画廊创办人贝浩登在作品开卖之前表示,香蕉是"全球贸易的象征,有猥亵的双关之意,也是经典的幽默载具。"贝浩登另表示,卡特兰把世俗物件转化为"欢欣与批评的双重载具"。

  卡特兰作品售得10万元以上的价格,引起热议和疯传。画廊透过Instagram解释,"喜剧演员"旨在提供"洞见,瞧出我们怎么赋予价格,还有我们看重哪些物体。"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买家有意购下"喜剧演员",得留意并无清楚指示谈及香蕉腐坏时该怎么办;"迈阿密先锋报"指出,若有必要,作品拥有人只要换香蕉就行;"纽约时报"在香蕉被吃掉后表示,作品显然要加註"仅供展示"。

  

  画廊发布的新闻稿指出,卡特兰最早发想是在一年前,本想做形状像香蕉的雕塑品,一开始用树脂,再来用青铜质,继之以青铜涂成香蕉,最后决定回归初衷,用真正香蕉就好。

  卡特兰的艺术创作一直具有"异想天开"的特色,出自他手具争议性的作品包括"教皇被陨石击倒"的雕塑,以及一座功能齐全的"18K黄金马桶"。

  这座名为"美国"的马桶三年前在纽约古根汉博物馆首次亮相,甚至要提供给白宫,但被川普政府拒绝;这个马桶后来在英国展出时被偷。

相关专题:艺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