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暴学生再举"港独"旗宣暴,这位香港校长震怒夺旗

京港台:2019-12-9 09:29|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涉暴学生再举"港独"旗宣暴,这位香港校长震怒夺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海外网12月9日电 近日,香港(专题)九龙城文理书院一名学生在该校举办陆运会时,无视法纪,公然手持写有政治标语的“港独”旗帜上场,校长欧阳惠贤大发雷霆并冲到赛道从该生手中夺走旗帜。报道称,该生早前曾因参与暴乱被拘控,校长欧阳惠贤当时称会考虑帮该生写“求情信”,该次事件发生后,欧阳惠贤明确表示,不会再帮该学生求情。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日,香港九龙城文理书院举行陆运会时,先后有三名学生无视法纪,手持写有政治标语的“港独”旗帜在场地上跑,其中一人正是早前参与街头暴乱被拘控的中六学生。校长欧阳惠贤当时震怒,立即冲到赛道,从学生手中夺走旗帜没收,三名学生均被禁止参与毕业班4×100米的接力比赛,校方更立即对涉事同学展开了训话。

  报道称,香港九龙城文理书院校方高层表示,如之后再有人作出此等行为,将不会为已被提告的学生写求情信。据悉,欧阳惠贤校长此前曾表示会考虑帮其中已被拘控的中六学生写“求情信”,但该次事件发生后,欧阳校长已断然拒绝再为该学生写信。《大公报》欲就该次事件向香港文理书院询问更多信息,截稿发稿前尚未收到回复。

  香港教育界人士对香港文理书院该次的处置方式表示认同。香港教联会会长黄均瑜表示,欧阳校长这次的处理十分正确,纵暴只会招致恶果。他直斥学生于校际赛事上举“港独”旗的行为是蓄意骑劫学校活动,加上被提控的学生丝毫不知反思收敛,对于此等行为,校方必须制止并且严肃处理。黄均瑜强调,校园非政治表达的场所,学生应该为自己的不当行为承担责任。

  该起事件也在香港社会上引发广泛热议。香港市民纷纷留言表示,香港教育界早就应该发出正面信息,纵暴必酿恶果,校长们和老师们都应警惕!

  据港媒报道,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曾明确表示,近段时间以来,香港中学及大学生频频作出不合规矩、期望,甚至违法违纪的行为,香港学校确实有必要检视一下在培养学生价值观方面的行为和做法。杨润雄承诺,香港教育局将采取切实行动,增加资源培养香港学生的价值观,例如增加教学和教育资源,对香港教师进行专业培训等,希望能以此帮学生树立正确、积极的价值观,同时也希望学校能认真反思、思考应如何培育下一代。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