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撕开口子!三星欲购联发科5G芯片,此前高通"霸屏"

京港台:2019-12-9 18:47|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撕开口子!三星欲购联发科5G芯片,此前高通"霸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发科的突然发力,正撬动着5G芯片的行业“版图”。

  12月9日,据台湾(专题)工商时报的消息,联发科正与三星接洽并积极送样测试中,前者中高端5G芯片有望在2020年在三星A系列智能手机中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联发科于11月26日发布其首款集成双模5G芯片“天玑1000”。根据报道,该芯片已获得OPPO、vivo及小米等手机品牌订单,后续更有望获得来自荣耀等的订单。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定位次于Note、S系列的三星A系列手机,目前仍在销售的产品几乎全部采用高通芯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发布的Galaxy A90 5G版为A系列首款5G手机,为骁龙855和骁龙X50 5G基带的组合。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高通3日发布新旗舰“骁龙865”。不过,其外挂5G基带的解决方案让外界颇感意外,而一同发布的骁龙7系则是集成式5G。但均比联发科晚了一周。

  

  

三星Galaxy A90 5G版参数截图

  对此,台湾“technews”评论称,尽管三星与联发科互为竞争对手,前者态度较为保守,但洽谈也标志联发科的5G技术首次被三星认可。

  另据台媒的报道, “天玑1000”已在台积电7纳米制程投片量产,有望在明年一季度上市,单季出货量或达600万套。另外,进入下半年,随着MT6885、MT6873等中高端5G芯片推出,出货量可望成倍增长。

  

  

图自台媒

  事实上,联发科旗下4G手机芯片Helio P25曾打入三星供应链体系。

  另外,台工商时报提到,三星已将大陆ODM厂关闭,未来将把中低端产品外包给大陆厂商。这意味着三星以后在5G或4G的中低端产品线上,订单交给联发科的机会将大幅增加。

  而台湾联合报也指出,随着5G时代来临,各厂商在相关设备、终端装置与零部件的竞逐态势日益明显。

  “联发科在5G领域希望抢占先机,但在劲敌高通也使出浑身解数冲刺5G,以及华为(专题)、三星自制芯片能力越来越强的情况下,联发科要在5G闯出一片天,还有硬仗要打。”报道称。

相关专题:三星,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