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废黜王妃后 泰国国王王后首次亮相唐人街(组图)

京港台:2019-12-10 07:26|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废黜王妃后 泰国国王王后首次亮相唐人街(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废黜王妃诗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并解职多名王室官员后,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与王后苏提达12月6日首次前往曼谷唐人街参加活动。

  

  综合媒体12月9日报道,泰国华人(专题)在曼谷耀华力路(唐人街)12月6日举办盛大活动,迎接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及苏提达王后首次巡视唐人街。

  中国媒体国际在线称,泰国总理巴育率领内阁成员、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潮汕会馆主席黄迨光、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等泰国侨届知名人士以及华人民众数万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将华人传统的英歌舞、舞龙舞狮与大型LED通道、视频、图像、灯光、音乐等现代元素结合,展现历代泰国王室与中国的友好交往。报道称,在欣赏中国传统歌舞表演后,国王与王后步行巡视唐人街。苏提达王后当天身着一件紫红色旗袍,彰显了泰国王室对华人华侨的重视。10月21日,哇集拉隆功下令褫夺王妃诗妮娜的所有封号,包括王室封号、荣誉乃至军衔。诗妮娜被指“对国王不忠”,而且“野心勃勃”,“不服从王后命令”,甚至想僭越王后的地位。旨令还说,诗妮娜“无法给国王带来荣耀,不理解王室传统,只顾着让自己获利”。

  

  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与王后苏提达12月6日抵达曼谷唐人街。(Reuters)

  

  

  现场画面显示,民众在道路两旁跪着迎接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与王后苏提达。(VCG)

  

  中国媒体注意到,活动现场王后苏提达特意身穿一件旗袍。(Reuters)

  

  据了解,这是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与王后苏提达首次巡视曼谷唐人街。

  

  哇集拉隆功有四次婚姻。2019年5月1日,加冕泰国国王前宣布四婚,王后为护卫队副司令苏提达

  

  5月6日,哇集拉隆功加冕泰国国王与苏提达现身大皇宫,接受民众祝福

  

  

  泰国王室5月1日拍摄哇集拉隆功与苏提达在曼谷举行婚礼照片

  

  5月3日,哇集拉隆功与苏提达在泰国皇宫参加宗教仪式。(VCG)

  

  

  诗妮娜7月被授予王室配偶头衔,王室官方网站8月26日公开册封及其个人照片

  

  泰国王室创作一部诗妮娜传记,公开长达46页传记及60多张私人照片。

  

  诗妮娜出生于1985年,来自泰国北部地区。图为诗妮娜在驾驶飞机。

  

  诗妮娜曾是一名护士,与当时的王储哇集拉隆功交往后,进入泰国王室军事和安全机构

  

  随后,诗妮娜成为保镖、飞行员,并加入泰国王室卫队。(VCG)

  

  诗妮娜在军中服役期间表现优异,学会了驾驶飞机和跳伞等高难度任务。(VCG)

  

  2019年5月,诗妮娜获封少将军衔。图为诗妮娜进行跳伞训练照片。(AP)

  

  此后10月23日,泰国王室再发出两份公告,宣布解除6名王宫官员的职务,因为他们犯有严重的违纪行为。泰国王室10月29日再次发布声明,宣布将4名官员解职,两名担任“卧室警卫”(bedroom guards)的宫廷官员因“极其邪恶的行为不端”以及“通奸”而被解职。声明称,这违反了朝臣的行为准则。路透社称,与此前被解职的王室官员相比,这4人的“罪名”似乎更为严重,其中有人涉“极其邪恶的行为不端”以及“通奸”等。在一些泰国观察家看来,废黜王妃诗妮娜并不只是普通“宫斗”,更显示出泰国政治制度的走向。

  

  美国康奈尔大学历史与泰国研究教授卢斯(Tamara Loos)暗示王室内可能存在派系之争:“在任何这样的制度下,你都会发现幕后的互惠系统。诗妮娜可能只是这个系统的一部分。”BBC指出,自掌权以来,哇集拉隆功比其父亲更直接地行使自己的权力。10月早些时候,首都曼谷最重要的两支部队直接听命于王室,军事力量集中在王室手中,这在现代泰国是空前的。

相关专题:泰国,王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