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警民联手"大作战"重挫暴徒 市民怒吼:摘口罩

京港台:2019-12-10 09:14|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警民联手"大作战"重挫暴徒 市民怒吼:摘口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警察在多区加强戒备 图源:香港《文汇报》

  海外网12月10日电 黑衣暴徒和纵暴派阻碍香港市民上班、上学之心不死,于昨日(9日)再次发起所谓的“三罢”行动,殊不知此举早已被香港市民唾弃。香港警方和市民上演“联合大作战”,警方严密布防,迅速拘捕多名滋事者,民众自发清路障,成功瓦解黑衣暴徒的“三罢”图谋,香港交通未受重大影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昨日(9日),黑衣暴徒再次发起所谓的“三罢”行动,扬言要在香港多区包括油尖旺、湾仔、粉岭、屯门、沙田、蓝田及将军澳等,堵塞铁路、道路,一些暴徒故技重施,用向列车车门和巴士挡风玻璃喷漆等手法,企图瘫痪交通,务求令香港市民无法上班上学,炮制出香港市民“罢工、罢课和罢市”的虚假场景。

  针对僵而不死的“三罢”行动,香港警方一早便作出严密部署,分派警力在香港多个主要车站、交通交汇要道布防。其中在港铁湾仔站、观塘站、黄大仙站和元朗等站附近,在港铁开出首班列车前,就已经有大批防暴警员巡逻戒备,留意各出口情况。

  9日上午7时30分左右,首先有蒙面黑衣暴徒在香港屯门西铁站阻塞车门,此举引起赶上班的香港市民不满,多人在场怒斥暴徒,有人大喊,“我们还要吃饭!”还有市民发出怒吼,叫蒙面暴徒“摘下口罩”。香港警员迅速到场展开调查,截查多名暴徒,暴徒西铁塞车门事以失败告终。另据港媒报道,昨日(9日),在多个车站均出现香港市民群起痛斥蒙面黑衣暴徒的场面。

  9日上午9时许,三十名黑衣暴徒在香港蓝田港铁站外聚集,以“快闪”形式将雪糕筒、砖头、花盆、手推车及垃圾桶等杂物推至道路中进行堵塞,但附近一众街坊很快便自发地将杂物移走,防暴警员亦迅速赶至,在警民合作下,交通迅速恢复正常。约半小时后,再有一名暴徒妄图在商场外堵路,但被便衣警和防暴警员迅速按倒制服并拘捕。9日,香港警方在各区拘捕多名滋事者。香港警民联手,成功瓦解了暴徒的“三罢”图谋。

  

  香港市民心声 图源:香港《文汇报》

  香港市民事后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了对香港警方的感谢以及对暴徒屡次生事的厌恶。

  香港市民周先生表示,香港市民挺身而出阻止暴徒妨碍交通正常运作是好事,如果他在现场,也必定会出手制止暴徒。周先生称,希望这次失败能令暴徒明白,自己的行为有多让人生厌。

  香港市民蔡先生表示,非常感激香港警方和正义市民阻止暴徒堵路,直言自己屡受阻路之苦,并因此错过很多客户,希望有更多香港市民出来站出来制止暴徒,“如果我们只有一两个人,他们(暴徒)就会放肆,只要我们人多,他们就会输光光。”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表示,香港警方主动出击,加强巡逻戒备,遇事果断快出手的行为及作风,反映出了香港“一哥”邓炳强及香港警队欲尽快止暴制乱的坚定决心,值得赞赏,相信在香港警方和香港市民的联手努力下,香港社会一定能够早日回复安宁和平静。

相关专题:雾霾,香港,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