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港足球疑成政治大战 反送中压力谁都要赢

京港台:2019-12-10 22:18| 来源:法广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港足球疑成政治大战 反送中压力谁都要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图为世界人权日2019年12月8日香港(专题)民众再示威 REUTERS/Laurel Chor

  东亚足球锦标赛决赛今天在韩国开踢,按日程12月18日将上演中国队对阵香港队。赛前布阵紧张,网传不仅球队紧张,外围也紧张,原因或是中港足球比赛忽然加入政治意味,成为双方大战。中国队或受压力政治任务是必须赢,香港队则受到港民热捧希望战胜中国队,以焕发反送中意气。香港人酝酿多购票前往韩国助威。

  据中国时报今天报道说,不能输香港?中港矛盾蔓延足球场。香港反送中牵动中港关系,中港矛盾或正蔓延到足球场。东亚足球锦标赛决赛开踢,18日将上演中国队对阵香港队。中国大陆知名体育记者马德兴透露,基于“众所周知”情况,此战的底线是不能输给香港队,这场对香港,意义远超对韩国与日本(专题)。在同一时刻,有香港网友动员港人订票飞赴韩国观战,要在现场力撑香港队。

  该报道说,东亚足球锦标赛决赛12月10日在韩国釜山正式登场,开幕首战是中国队对阵日本。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这次中国国足派出的是“二军”来应战,中国队中只有后衞吉翔、中场张稀哲及前锋韦世豪三名入选上轮世界杯外围赛的球员。据相关赛程安排,中国队在10日对战日本队后,将分别于12月15日迎战韩国队,后于18日与香港队对阵。

  据马德兴撰文分析,从体育角度出发,中国足协无对教头李铁和国足提出在东亚足锦赛的成绩要求,但“在此次赛事中战胜中国香港队、避免杯赛垫底,应该说是这次韩国之行的‘底线’”,而且这场比赛亦有“耐人寻味的意义”,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场对香港比赛,意义远超对韩国与日本两队强敌的比赛,加上过去几年国足对阵港队,除了 15 年前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赢 7:0 外,比赛都呈现胶着状态,这次这场可以说是必须要赢的比赛。

  香港队本届在资格赛中淘汰了劲旅朝鲜(专题)队之后,拿到的这次东亚杯赛的参赛资格,也是香港队在2010年之后再一次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