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爆料新疆文件"女子称遭死亡威胁 公开身份求自保

京港台:2019-12-11 00:51|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爆料新疆文件"女子称遭死亡威胁 公开身份求自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西方媒体报道,一名现为荷兰公民的名叫阿西耶·阿卜杜拉赫卜的维吾尔族女性帮助披露了所谓“中国政府有关新疆政策的部分秘密文件”。该女士声称自己和前夫因此收到死亡威胁,她希望用公开身份的方式帮助自己和家人免于被报复。

  这个故事在西方的语境下听起来那样逼真,非常符合西方舆论场对“专制中国”的想象。但这个故事经不起质问和推敲。

  

  阿卜杜拉赫布(Asiye Abdulaheb),图片截取自《纽约(专题)时报》

  首先,这名女士声称,她在自己的脸书账号里收到过死亡威胁。不知道她说的这个细节是真是假,但即使是真的,在开放的互联网上如何能断定它来自中国相关机构并且是严肃认真的?互联网上有各种各样的人和力量,他们出于各种目的都可能发一条那样的信息。

  据报道,这名女士早在今年6月就主动通过社交媒体上传了她所获取的“秘密文件”的其中一页,目的显然是引起关注。此人的做事方式表明她是个“不怕惹事”的人,她从一开始就没想要做一名“匿名爆料者”,却又对其前夫被请到迪拜“约谈”(她对媒体这样说的)和网上的一条死亡威胁吓坏了,这样的前后表现是矛盾的。

  阿卜杜拉赫卜女士的头像如今已在西方媒体上传得到处都是了,这一切都是她与西方舆论场互动的结果,而且这个结果看来是西方媒体和她本人都希望出现的。

  作为一家中国媒体,我们无从知道这名女士所描述的故事和所爆料的文件有多少是真实的。报道称她早在2009年就移民(专题)荷兰了,之前曾在新疆的政府机关里工作。从她的故事里,我们唯一能得出的结论是:这个女人挺不简单的,很知道西方媒体想要什么,而且有胆量和办法提供对方需要的故事。

  至于她提到的死亡威胁,我们想对她也对西方公众说,无论她做了什么,中国政府之前从未有过在海外危害异见人士人身安全的记录,那根本就被排除在了中国相关机构的工作手段之外。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之后,有一大批异见人士流亡到西方国家,他们当中不少人继续在海外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利益的行为,但他们没有一人的生命安全受到来自中国大陆的威胁。

  阿卜杜拉赫卜女士如果担心自己的安全,我们倒是劝她更要防范美国情报机构和极端“疆独”组织利用她制造极端事件,以此嫁祸中国政府。因为从历史上看,美国情报机构是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的,至于极端“疆独”组织,更不能指望他们有什么底线。

  这名女士通过公开自己的身份,在西方引起更大关注,这实际上是西方那些势力在进一步开发她抹黑中国政府的价值,当然了,对于这种被利用,该女士有可能有很高积极性,这是双方一拍即合的事情。

  问题在于,这名女士认为自己的身份越公开,她就越安全,这个逻辑是有严重漏洞的,而且有可能对她是危险的。因为她在西方越出名,越是形成中国政府想危害她人身安全的舆论想象,对于希望通过制造她遭到人身攻击来嫁祸中国政府的那些黑暗力量,就越有诱惑力。

  不管这名女士做了什么,我们在此都希望她在荷兰是平安的。她对中国国家利益的危害已经铸成,她的安全出问题与消除这种危害毫无关系,因而在中国国内不会存在推动让她个人出事的理性动机。但对于美国情报机构和“疆独”势力来说,情况就不一样了。甚至西方媒体中也会有巴不得她出事的人。请这名女士认真防范那些真正的风险吧。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