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宣经费翻番至600亿 北京砸巨资但成效不佳

京港台:2019-12-11 05:41| 来源:VOA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外宣经费翻番至600亿 北京砸巨资但成效不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一个中国援建项目竣工仪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前往出席。(2018年11月16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上任以来将中国的对外宣传预算提升了一倍,由300亿元人民币(专题)提升到600亿,但美国一个研究机构星期二(12月10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国大举增加对外宣传经费所取得的成果乏善可陈。

  美国维吉尼亚州威廉玛丽学院的研究机构援助数据(AidData)星期二(12月10日)发表研究报告说,北京用于消除潜在威胁、克服内部劣势、抢占地区竞争者的先机的一个关键工具是公共外交,但中国在花了数以百亿元人民币之后却仍然难以在其对外宣传的重点地区亚洲赢得人心。

  报告说,在与中国接壤的邻国哈萨克斯坦,中国斥巨资在那里从事所谓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但在哈萨克斯坦精英阶层中依然持有“强烈的厌恶中国的情绪”。哈萨克斯坦政治领导人尽管与北京签署了协助遏制分离主义运动的协议,但默许维吾尔族组织在哈萨克斯坦的存在。

  据信,中国当局将一百多万新疆维吾尔族人投入在名为再教育/职业培训中心实则为监狱的设施中。北京当局对信奉伊斯兰教的维吾尔族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的大规模监禁甚至违反中国原本就极为宽泛的准许当局拘押人的法律,其做法受到许多国家的政府、人权组织和联合国专家的质疑和批评。批评者指出,中国的做法明显违反了中国承诺遵守的最基本的国际人权准则。

  在中亚地区的维吾尔族人有75%居住在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当地的人权活动家鼓励从新疆集中营出逃的人及其在新疆有亲属的哈萨克斯坦公民说出在新疆发生的中国当局大规模拘押少数族裔的事实。

  威廉玛丽学院对中国公共外交/对外宣传的最新研究是与美国亚洲学会、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和美国国务院等机构联合进行的。该学院星期二发布的研究报告说,北京力图扩展对外广播,与外国记者培养关系,力推亲中国的报道,压制负面批评,但这些做法都没能使联合国的投票趋向于北京所希望看到的结果。

  报告说,北京大大提升了对文化活动、奖学金和学生交换项目的支出,几乎所有的南亚和中亚国家都有中国政府拥有的至少一种媒体,其中包括电视、无线电广播和印刷媒体。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9: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