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墨加再次达成新贸易协定 替换NAFTA(图)

京港台:2019-12-11 07:52| 来源:DJY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墨加再次达成新贸易协定 替换NAFTA(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专题)再次达成新贸易协定,准备和旧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说再见。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 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周二(12月10日)宣布,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都同意在周二签署《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

  

  三个国家的代表周二将签署该协议,之后须获得各自立法机关的批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和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预计周二在墨西哥城进行签字仪式。

  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在推特上证实,谈判人员将在下午开会。美国国会的民主党人周二表示,他们有信心可以在下周尽快通过这项协议。

  川普(川普)总统10日在推特表示,“美国出色的美加墨贸易协议贸易法案看起来很好。这将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好、最重要的贸易协议。对所有人都有好处——给予农民、制造商、能源、工会巨大的支持。重要的是,我们最终将结束我们国家最糟糕的贸易协定,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他写道,“看起来民主党人很好地支持美加墨贸易协议。那对我们的国家来说太好了!”

  

  奥夫拉多尔表示,各国还针对钢铁和铝出口及环境保护规则达成了协议。他说:“这项协议将对国民经济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这意味着投资,意味着就业,也意味着我们将改善我们的经贸关系。”

  为了回应美国议员的关注,墨西哥制定了相关计划,并拨出资金来支持联邦和地方两级的改革。今年早些时候,墨西哥通过设立劳资法庭的法律,以便未来相关的劳资争议不再只由美国劳工局负责解决。

  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在一年多以前就达成USMCA。但从那时以来,民主党人和川普政府一直处于紧张的谈判中。

  联邦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二对党内议员说,这是一项最终协议,她希望下周投票。她会后在媒体发布会上说:“毫无疑问,这一贸易协定比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要好得多。”宣布后,美国主要股指转正上涨。

  德州民主党代表亨利·库埃拉(Henry Cuellar)在民主党代表闭门会议结束后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动起来(rock and roll)”,“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有(足够的)数字”可以达成交易。

  《美墨加贸易协议》全面修订了克林顿时代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要求75%的汽车零部件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制造,以避免关税;到2023年,40%~45%的汽车零件须由每小时收入至少16美元的工人制造。

  该协议得到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AFL-CIO)的认可,维护美国农业、种植业的国际市场。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援引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表示,预计USMCA将创造超过17.6万个新工作、为美国汽车业注入340亿美元;并在五年内创造58.9万个新工作岗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