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陕西虎”赵正永外甥获刑:前后17次共行贿2500万

京港台:2019-12-11 18:21| 来源:政知圈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陕西虎”赵正永外甥获刑:前后17次共行贿250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双开通报显示,胡传祥曾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伪造、销毁、隐匿证据,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设立豪华私人会所;泄露案情,违规私自留存案件线索等,胡传祥前后17次共行贿了2500万,曾用茅台酒箱子装200万现金行贿。

  撰文|余辉

  这两天,陕西方面有两个官员陆续获刑。

  10日,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获刑14年,法院称他“对查办其他重大案件起关键作用”。

  政知圈今天获悉,也是在10日,陕西还有一个备受关注的官员获刑,他就是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外甥胡传祥。

  内鬼

  法院公布了胡传祥受审时的照片。

  

  胡传祥是“内鬼”。

  胡传祥,男,汉族,1967年5月出生,今年52岁,安徽滁州人。

  公开资料显示,他在纪检系统工作多年,担任过陕西省纪委、省监察厅第二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汉中市纪委副书记兼汉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

  2013年4月任陕西省纪委、省监察厅、省预防腐败局预防腐败室主任(正处级),两年后晋升副厅级。

  据《财经》杂志报道称,他是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的外甥。

  赵正永,男,汉族,1951年3月生,安徽马鞍山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赵正永早年曾在安徽省任职多年。2001年,时任安徽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的赵正永赴陕西履职,任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从2001年至2016年,赵正永在陕西工作了15年,期间于2012年12月官至陕西省委书记。

  2016年4月,赵正永履新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至2018年3月),今年1月,赵正永落马。

  

  说回胡传祥。

  双开通报显示,胡传祥曾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伪造、销毁、隐匿证据,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设立豪华私人会所;泄露案情,违规私自留存案件线索等。

  胡传祥被双开后,陕西省纪委监委发布了《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通知》,之后警示活动陆续展开。

  

  

  行贿2500万

  法院判决,胡传祥犯行贿罪、贪污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320万元。

  政知君注意到,他前后17次共行贿了2500万。

  2010年至2014年期间,胡传祥为谋取非法利益通过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李炳茂(获刑12年)、原副总裁马小峰(获刑8年)违规将西安天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置业分公司开发的四栋楼位先后转让给其控制的西安鼎盛实业有限公司等四公司。

  胡传祥为感谢两人的帮助,自2012年至2017年间,先后13次送给李炳茂共计2000万元。

  2015年至2016年,先后4次送给马小峰共计500万元。

  据李炳茂此前供述,他在担任总裁期间,曾帮胡传祥在西安天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先后买了四个楼位。

  用茅台酒箱子装钱

  补充一个细节。

  胡传祥曾用茅台酒箱子装钱行贿。

  据马小峰称,“2016年6、7月份一天晚上,天刚黑,胡传祥打电话让我到兰亭坊小区南门口,见面聊了几句后,胡传祥打开车后备箱指着两个纸箱,让我把箱子抱到自己车上,胡传祥说这是给我的200万,我说自己有钱,不需要这样,胡传祥坚持让我收下。同样的两个箱子是茅台酒箱子,用透明胶带封着,我将钱拿回了家,两个箱子各装100万元,都是百元人民币(专题),10万元一捆,每箱10捆。”

  此外,胡传祥还犯了贪污罪。

  2012年至2013年期间,胡传祥任汉中市汉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指使财务人员将其个人花费合计26.191365万元以公务开支名义在单位报销,骗取公共财物,据为己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