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寒冬:香港客户遭政审 大陆沿海小商户生意难做

京港台:2019-12-11 21:59| 来源:寒冬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寒冬:香港客户遭政审 大陆沿海小商户生意难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北京采取各种方式阻止真相传入大陆。近日传出,大陆警方盘查沿海商户的香港客户情况,如果其香港客户支持抗争者就会遭到封杀,这导致许多小商户遭受经济损失。

  

  网媒《寒冬》(Bitter Winter)12月10日报导,大陆沿海地区的一间小厂员工表示,今年10月他们曾被警方查问有关香港客户的姓名、年龄、地址、政治立场、货物状况等资料,其中政治立场是警方盘查的重点。警察宣称,就是担心这些商户与香港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和港独分子勾结”,并称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该名员工问为什么小厂也要查?警察回答说,大企业都有党支部,一举一动都被政府盯着,小厂反而很难监管,因此才要这样查。这名员工还表示,警方拿走了他们厂从6月开始接到的所有定单记录,而6月正是香港反送中运动开始的时候。

  这名员工还透露,通过与香港客户接触,他感觉香港的这次运动绝不像政府宣传的那样。不过香港客户都非常谨慎,虽然从他们的言谈中,能听出他们是支持抗争的,但他们不敢明说,怕遭到中共报复。

  报导还引述一名在广东做生意的张女士的话表示,中共针对香港的稳控措施,令一些有涉港业务的商户蒙受损失。

  从6月开始,她数次通过香港一间银行给客户转账,却因手机收不到验证码,无法转账。银行方面表示,该行正常发出验证码,但被大陆电讯公司屏蔽,很多客户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张女士说:“由于钱款没有及时转出,客户对我们不太信任了,要求我们先转账过去,才愿意跟我们交易,这给公司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真搞不懂验证码又不是敏感讯息,为什么要屏蔽?”

  另外,她还透露,由于海关针对出口香港的货物进行布控查验,导致发货速度明显变慢,各个环节下来,客户要延迟一周才能收到货,这也让他们这些小商户生意越来越难做。

  此外,香港在大陆的连锁店也受到影响,香港节目主持人张坚庭因支持并参加反送中运动,被指是“港独分子”,他创建的“表哥茶餐厅”在大陆的连锁店遭到抵制。

  报导说,为求自保,一位加盟“表哥茶餐厅”的大陆店主,紧急拆掉招牌,重新装修店铺。该店主说:“要知道中共就是搞斗争起家的,跟共产党对着干,后果就是全面封杀,还要秋后算账。”

  一位茶餐厅的顾客说:“其实‘表哥茶餐厅’的口碑、生意一直很好,但大陆已经容不下任何人发表与中共不合的言论,说错一句话,就让你所有经营付诸东流。”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