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案3.17亿街道书记获刑18年 因太贪黑老大都躲

京港台:2019-12-11 22:05| 来源:今晚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涉案3.17亿街道书记获刑18年 因太贪黑老大都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原工委书记陈玉慧因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陈玉慧案件涉及金额高达3.17亿元,他被指每天躺在钱上睡觉,恶势力头目因他“太贪”与他绝交。

  

  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原工委书记陈玉慧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据陆媒12月10日报导,天津市滨海新区法院近日就该区建区以来涉案金额最大的官员贪腐案作出宣判,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前工委书记陈玉慧因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罪,被判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专题)140万元。

  据办案人员称,案件涉及金额高达3.17亿元,调查人员在其家中搜出玉器、紫砂壶、名人字画共300多件,茅台、五粮液十数箱。他更把贪污得来的上百万元现钞铺在床褥下,每天躺在钱上睡觉。

  2019年4月,天津通报17起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例,陈玉慧是其中之一。

  通报称,陈玉慧利用职务便利,为恶势力组织头目刘洪飞承揽拆迁工程,默许纵容暴力拆迁。陈又总计挪用公款上亿元为刘洪飞成立公司,从中索取、收受贿赂。为答谢陈,刘洪飞每逢过节除给对方送礼、送红包,名酒名画古玩玉器紫砂壶等物件没个数。从2005到2016年,陈玉慧受贿索贿573万元,当中445万元便来自刘某。

  在陈玉慧的操纵下,刘洪飞组建了拆迁队,干拆迁没有资质,陈玉慧便运作原汉沽区某工程公司,把资质证借给刘使用。此后,陈玉慧负责的所有拆迁工程,都交给了刘实施。这支拆迁队指哪拆哪,时常闹得鸡飞狗跳。对村民,他们强拆、逼拆、诱拆,村民们见之如瘟神。

  2016年,刘洪飞决意跟陈玉慧分手。他回忆当时的动因:觉得陈玉慧这么个搞法迟早要出事。这个人太贪,“吃”相也不讲究。

  陈玉慧被指为人迷信,为求官运,身上常带着从五台山求来的“护身符”。陈玉慧又在人前佯装生活简朴,住在上世纪90年代的老房子,但调查发现他利用收贿得来的金钱购买多套房产,又将大量现金以他人名义代持。

  简历显示,陈玉慧,1959年4月出生,天津市人。曾任汉沽区双桥子乡副乡长、汉沽区营城镇党委书记、汉沽区委农工委副书记、汉沽区农工委主任等职。2010年,陈玉慧任滨海新区汉沽环境保护和市容市政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3年后任滨海新区茶淀街道工委书记。2014年9月起任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工委书记。

  2018年6月,陈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通报接受调查,同年11月被双开。

  报导指,陈玉慧是滨海新区建区以来,查处涉案金额最大、涉罪最多的正处级官员。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将陈的个案当作典型案例,拍摄成影片在区纪委会议上播放。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