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国家队前队医吹哨 俄被禁赛 中国离得还远吗?

京港台:2019-12-12 01:38| 来源:RFA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国家队前队医吹哨 俄被禁赛 中国离得还远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体坛因涉「兴奋剂丑闻」和资料造假,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惩处,在未来四年内禁止参加世界大赛,包括2020东京奥运会及2022北京冬奥会等。俄罗斯媒体抱怨这是该国体育史上最重的处罚。曾揭发中国体育「兴奋剂黑幕」的国家队前队医,再指中国国家队体制性大规模使用兴奋剂,「吹哨人」亦呼吁世界体育机构对中国加以惩处。

  

  中国体育「兴奋剂黑幕」的「吹哨人」,原国家体委监察组组长和队医薛荫娴,她因相关举报行为遭中共当局报复,目前流亡德国。

  俄罗斯遭重罚后,一些国际媒体和网友将关注的目光转向中国;流亡德国的中国国家体委前队医薛荫娴及她的儿子、独立艺术家杨伟东,近数年间多次揭露中国体坛大规模系统性使用兴奋剂丑闻,将不择手段夺取金牌视为一项政治工程。

  杨伟东向本台表示,希望国际机构也将「兴奋剂大国」的中国逐出世界体坛。

  杨伟东说︰(俄罗斯被禁赛是)振奋人心的一个消息,这就让我联想到中国。中国是从八十年代初就研究使用兴奋剂,是系统性的国家政府行为来操作。从八十年代开始中国在国际赛事上的所有的奖牌都掺杂著兴奋剂的因素,所以我也再次呼吁把中国驱逐出国际奥委会。

  现年81岁的薛荫娴与杨伟东一家于2017年6月流亡德国,此前他们通过秘密管道运出68本薛荫娴在中国国家体委工作期间的日志,详细记录了中国「兴奋剂使用黑幕」,薛荫娴是整个体制中罕见的「吹哨人」。她向本台再次指证中国亦同俄罗斯一样玷污了奥林匹克精神。

  薛荫娴说︰谁敢反对?就是我第一个站出来,1988年拒绝给李宁打兴奋剂针;2016年10月份左右我给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Thomas Bach)写了一封信谈了实际情况。我把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当作我的支柱,所以我就反对中国吃兴奋剂的行为,我没想到给我带来了灭顶之灾。

  居住在巴黎的时政评论人王龙蒙指出,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奥委会似乎总在回避中国「兴奋剂问题」。

  王龙蒙说︰俄罗斯与中国都是所谓的体育大国,可以说也都是兴奋剂丑闻大国。薛女士亲历这些历史可以勇敢揭露出来,而这样体制性的犯罪一直没有得到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重视。现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敢于挑战俄罗斯,可是他们为何迟迟不愿对中国动手?

  中国媒体周二(10日)大量转发了俄罗斯遭禁赛的消息,但报导方向中明显为俄罗斯叫屈。

  按照国际体育规则,俄罗斯可以在21天内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俄罗斯已表示一定上诉。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禁赛决定具有「政治色彩」,并称俄罗斯有充足的理由提出上诉。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执行委员会周一(9日)宣布,对体育大国俄罗斯执行四年禁赛令的决定,并宣布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不合规。这意味著,俄罗斯将无法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同时还将错过2022年的卡塔尔足球世界杯和整整四届冰球世界杯。

  但如果俄罗斯运动员能自证没有涉及兴奋剂丑闻,可以以个人身份参赛。

  此项决定被媒体称为俄罗斯体育史上最严厉的重罚。这也是四年内俄罗斯第三次遭遇国际禁赛令。此前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俄罗斯被禁止参加田径项目;2018年平昌冬奥会,俄罗斯被禁止以国家名义参与,皆因涉「兴奋剂丑闻」。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克雷格‧雷迪(Craig Reedie)表示,有关决定表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决心对俄罗斯的兴奋剂危机采取行动;长期以来,俄罗斯的兴奋剂丑闻削弱了体育运动的纯洁性。

  2014年底,德国一家电视台公布了一部纪录片,称超过99%的俄罗斯运动员在使用禁药。这部片子引起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关注。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