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山寨版无印良品告赢日本正版索赔270万

京港台:2019-12-12 22:0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山寨版无印良品告赢日本正版索赔27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中国山寨版无印良品状告日本(专题)无印良品侵权,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做出最终判决,日本无印良品不但败诉,还要赔偿"北京无印良品"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人民币(专题)62.6万元(约新台币270万元)。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11日报导,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下令日本无印良品母公司"株式会社良品计画"及上海无印良品,停止侵犯北京无印良品及其母公司"棉田公司"的注册商标权。要求日本无印良品须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及合理开支(律师费)约12.6万元。

  此外,法院也要求日本无印良品须在购物网站天猫上的"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及其位在中国的实体店面发布声明,以消除侵权影响。

  

  新京报报导,天猫"无印良品MUJI官网旗舰店"声明指出,在中国大陆范围内,良品计画几乎在所有的商品服务类别上注册了"无印良品"商标,但是仅在布、毛巾、床罩等商品类别的一部分上,被其他公司抢注了"无印良品"商标,因此在中国大陆范围内,针对这些商品不能使用"无印良品"商标。

  声明称,为消除上述行为给北京棉田公司等造成的影响,已对上述商品的商标标注情况进行了整改。

  据报导,无印良品被控侵权的产品,名称已由无印良品MUJI更改为MUJI。

  据分析,会发生山寨告赢正版的情况,起源在于日本无印良品在进入中国市场前,没有提前布局注册商标,导致中国的"无印良品"商标被他人抢先注册。

相关专题:日本,山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9: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