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大女生自杀事件:9102年了 还在纠结处女膜?

京港台:2019-12-12 23:15|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北大女生自杀事件:9102年了 还在纠结处女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就网上所流出的聊天记录看,两人的感情属于相当前卫的类型。但和这种前卫不相匹配的是,两人又有非常“保守”或者“落后”的一面。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其观念的粗陋,甚至都还不如100年前蔡元培时代的北大(专题)青年。

  北京大学法学院大三女生包丽(化名)10月9日服药自杀。《南方周末》一篇长篇报道,使女孩复杂而煎熬的爱情浮出水面,她的男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牟林翰也因此陷入舆论的漩涡之中。

  包丽母亲看了女儿的聊天记录后,说“想捅死牟林翰”。她认为女儿的自杀和那段感情有关,牟林翰嫌弃包丽“不是处女”,此事对包丽造成很大的困扰。她自杀前发给牟林翰的微信,也多少与此有关,“遇到了熠熠闪光的你而我却是一块垃圾”,她在人格上将自己贬低到尘埃,可能是导致她轻生的一个原因。

  

  公众的情绪很容易被点燃。但此事影响极大,据报道,警方也介入调查过。毫无疑问,这是一段不同寻常的感情。公众指责牟林翰,因为包丽在这段感情中似乎处于完全被动的地位。媒体报道称,她在微信中把牟林翰备注为“主人”,身上的文身也是“我是牟林翰的狗”。这让人想起最近媒体多次报道的PUA,一种基于人身控制和操纵的感情现象。

  但另一方面,牟林翰在聊天的时候又称包丽为“妈妈”,称自己为“宝宝”。这些聊天中用的奇怪称呼,我们大可不必当真,只是就网上所流出的聊天记录看,两人的感情属于相当前卫的类型。这种“恋爱”,和人们心目中的大学生恋爱好像有些不同,轻易把这等同于“虐恋”或者人身控制,可能过于草率。

  但和这种前卫不相匹配的是,这段恋情又有非常“保守”或者“落后”的一面。此事在网上引起争议的焦点,即在于“都9102年了,两个人恋爱竟然还纠结于女方是否处女”。据《南方周末》报道,牟林翰是听一个异性朋友讲了之后,对“处女”的问题忽然在意起来。尤其让人遗憾的是,包丽也开始为这个问题陷入自责。

  这可是21世纪的北大学生,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其观念的粗陋,甚至都还不如100年前蔡元培时代的北大青年。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北大也有轰轰烈烈的庆祝,但同为学生干部的这一对情侣,在内心世界,却很难称得上是真正的“新青年”。他们思考的不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也不是思想上的革新,而是女方是否为处女,实在让人遗憾。

  就目前报道的内容看,这种认识在北大学生中似乎还不只是一个案例。某些方面的尝试过于前卫,而内心深处又极端“保守”,这种张力会对年轻人脆弱而敏感的心造成极大冲击。这也提醒我们,即便是最聪慧的青年,在人生和感情上也会有很深的困扰,或许北大应该为学生开设相关课程了。

相关专题:北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