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决流浪汉问题 旧金山奥克兰政府想请他们住游轮

京港台:2019-12-13 22:1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解决流浪汉问题 旧金山奥克兰政府想请他们住游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旧金山(专题)东湾奥克兰市政府为了解决流浪汉问题,"让流浪汉住游轮"成为本周最热烈讨论的方案,独特的点子引起正反议论;但港埠公司认为安全为首要考量,且码头空间应留给货柜轮。

  "一夜之间就能创造上千个住宅单位",奥克兰市议长凯普兰(Rebecca Kaplan)表示,流浪汉可根据他们的经济状况付款住游轮的房间,且承诺政府不用花钱买游轮。

  凯普兰对市议员们说,有游轮公司跟她接触,打算提供数艘游轮,协助流浪汉做为紧急住所。

  这项独特但不算新的点子,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报导,旧金山前任市长阿格诺斯(Art Agnos)2016年已提过,将住在街头的流浪汉迁移到游轮上。

  

  旧金山湾区缺乏平价住宅,周遭城市的流浪汉问题日益严重。

  奥克兰市位于旧金山湾区的东边,根据流浪汉服务机构"每个人都回家"(EveryOneHome)统计,光是奥克兰市今年有4017位流浪汉,比两年前的2761人,成长近1倍。

  商用游轮以往曾在天然灾害时派上用场,2005年卡崔娜风灾(Hurricane Katrina)后,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曾动员3艘游轮,提供8000个受灾户做临时避难所。

  福斯新闻(Fox News)报导,目前停靠在南加州(专题)长堤(Long Beach)的玛丽皇后号(Queen Mary),是1936年到1967年间航行大西洋的游轮,现在成为347间客房的海上旅馆,一晚房价约140美元。

  

  停靠南加州长堤的玛丽皇后号,现在成为海上旅馆。(图取自facebook.com/thequeenmary)

  让流浪汉在游轮度过旧金山地区即将到来的湿冷冬天,条件是港口主管机关必须同意停泊。

  奥克兰港口发言人詹帕(Mike Zampa)对旧金山纪事报表示,安全是最主要考量,港口并不是为游轮、或民用住宅所设计,若有多余的空间必须保留给货柜轮。

  奥克兰港是美国十大繁忙港湾,有很多大型机具整天穿梭,联邦管辖、门禁森严的港口更不可能让外人自由进出;技术问题还包括处理游轮上的垃圾。

  太多需要帮助的人住在加州,加州州长纽松(Gavin Newsom)12月初宣布动支高达6.5亿美元的紧急流浪汉援助金,接受各地方政府申请,以前所未有的动能解决流浪汉问题。

相关专题:旧金山,加州,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