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汇源果汁老板再出事 祸根埋在五年前 41亿遭冻结

京港台:2019-12-14 04:34|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汇源果汁老板再出事 祸根埋在五年前 41亿遭冻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汇源果汁 DR网络图片

  作者: 古莉

  中国一代人记忆中的汇源果汁的老板朱新礼又出事了:他的中国德源资本(香港(专题))有限公司被法院查封,41亿元人民币(专题)资产遭冻结。朱老板之前10天才被天津法院列入老赖名单。

  汇源果汁的老板朱新礼是中国德源资本(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德源资本)的有权代理人。据中国证券报说,这间公司在12月11日被法院查封,41亿元人民币资产遭冻结。

  在此之前的10天,朱新礼被天津第三中级法院列入老赖名单,不能乘坐飞机和动车、也不能购买不动产,他的子女也受连累,不能就读私立学校。

  这个报道指出,汇源果汁老板朱新礼今天的危机源自5年前他将德源资本持有的2.4万中石化销售公司股份质押给招商银行。

  天眼查信息显示,德源资本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招商银行起诉,将于2020年5月13日开庭。招商银行申请查封、扣押、冻结德源资本的财产,限额高达41.03亿元。

  朱新礼屋漏偏逢连夜雨:他创建的汇源果汁面临负债百亿、高管集体离职、退市的多重风险。2017年债务危机爆发之后,汇源果汁又遭遇内控问题出现违规担保。

  2018年3月,在未经董事会批准、无签订协议,尚未对外披露的情况下,汇源果汁向汇源集团旗下的关联方北京汇源出借42.75亿元人民币贷款,违反了港交所上市规则条款,汇源果汁被港交所宣布停牌,停牌前股价2.02元港币,市值54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7年底,汇源果汁的负债已达114.02亿元人民币,其中83.51亿元人民币通过银行、公司债券、融资租赁等渠道的借款。

  该报道还透露,中国企业名人被列入老赖名单的还有“味精大王”莲花味精实控人夏建统,金嗓子创始人江佩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