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滩教父杜月笙:63岁去世,子女大多事业有成

京港台:2019-12-14 06:35| 来源:史海观复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滩教父杜月笙:63岁去世,子女大多事业有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杜月笙临终前对家人说了一句话:“我没有希望了,可你们大家有希望,中国还有希望!"

  杜月笙曾经在上海滩叱咤风云的大人物,他善于钻营,黑白两道通吃,在政界、军界等都是极具影响力的人物。这样一个能力超群的重要人物,他的情感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一生共有5位夫人,生育11个子女。

  这些孩子们虽然都是含着金钥匙出生,富贵人家的公子小姐,但是杜月笙并没有骄纵他们,他对孩子们的教育十分严格,要求孩子们努力读书,曾经告诫孩子们千万不要入黑道。63岁那年,杜月笙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他死后,他的众多子女分散在了世界各地.

  由于是不同的母亲所出,他们之间的联系不多,可是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兢兢业业,做出了骄人的成绩。而且,他们都谨遵父亲的教诲,没有一人加入黑道。如今,他们的状况怎么样呢?

  长子杜维藩

  长子杜维藩是杜月笙的大儿子,系原配所出,但是也有人说这个儿子是领养的。杜月笙还未发迹的时候,只是一个穷小子,原配沈月英对他十分支持,不离不弃。杜月笙成名后,“糟糠之妻不下堂”,他对沈月英很好,因沈月英没有孩子,就让她领养了一个儿子。

  

  杜月笙很看重这个儿子,着力将他培养成家族企业的接班人,重要的事情都是派他出面周旋。为了继承家族事情,好帮助父亲打理公司,他学的是金融专业。杜月笙死后,他去了台湾(专题),在台湾银行工作,现已经去世。

  次子杜维桓

  次子杜维桓是二夫人所出,曾经留学美国,归国后出任过上海嵩山区区长,后来任职于联合国总部,也算是杜月笙众多子女中官职最高的了。他娶了严家的女儿严仁昌,也算是门当户对,姻缘美满,如今现状不详。

  三子四子杜维屏杜维新

  三子四子杜维屏杜维新是三夫人所出,三夫人在杜家与各房夫人的关系并不融洽,经常矛盾不断。在杜月笙去世后,她就带着两个儿子去了英国,这两个儿子很争气,成年后开始经商,都取得了不错的成就。

  杜维新后来娶了一位美国姑娘为妻,当时上海的各大报纸上争相报道这个新闻,笑称杜维新的婚姻是“中美联姻”。杜月笙去世后,杜维新带着一家人迁居美国,如今现状不详。

  五子杜维翰

  五子杜维翰是二夫人所出,他早年毕业于黄埔军校毕业,解放后留在上海。后来受到政治冲击,生活一度陷入困境,晚景凄凉。

  

  六子杜维宁

  六子杜维宁与自己的胞兄一起娶了严家的小姐,在当时可谓双喜临门,轰动一时,他后来一直留在大陆,在上海终老。

  七子杜维善

  七子杜维善1933年12月出生,是四太太所出。杜月笙去世后,留给后人的遗产微乎其微,杜维善一直靠着勤工俭学才完成学业。毕业后在澳大利亚一家石油公司当地质工程师, 日子过得很清贫。精明的他善于抓住商机,辞职下海做牛羊商贩,赚了个钵满盆满,成为亿万富豪。

  不过,他把金钱看得很淡。他喜欢收藏,家里有许多珍贵的文物。为了让这些流失海外的文物回到祖国,他毫无保留地向上海博物馆无偿捐赠。他是杜月笙目前唯一在世的儿子。

  八公子杜维嵩

  八公子杜维嵩于1936年出生,系四太太所出, 杜月笙死后,杜维嵩跟随母亲来到台湾,曾经光鲜的人上人的日子不复存在,生活变得异常艰难。

  杜维嵩突然从云端跌落下来,心里上无法接受这个巨大的落差,整天沉浸在消极颓废的情绪里,患上了很严重的抑郁症,最后,他忍受不了这个残酷的现实,服毒身亡,年仅29岁。

  

  长女杜美如

  长女杜美如出生于1930年,是四太太所生,杜月笙对这个女儿十分喜欢,给她办过隆重的满月酒。可能是遗传了母亲的基因,杜美如也特别喜欢唱戏。杜美如嫁给一位台湾飞行员,后来跟着丈夫来到约旦,开起中国餐馆。

  他们独具民族特色的中国菜在约旦大受欢迎,这一开就是37年。杜美如虽然身在国外,可是心里十分牵挂大陆,尤其是上海的发展。终于在2001年,她回到了祖国。

  她去参观了自己曾经居住的杜公馆,抚摸着历经岁月洗礼的老式家具,杜美如激动不已。杜美如生育两子一女,大儿子和女儿住在美国,小儿子居住在上海,所以这些年杜美如也是经常回上海来看看。

  二小姐杜美霞

  二小姐杜美霞于1931年出生,是四太太所生。当时社会不稳定,有黑帮打起杜美霞小姐的主意,杜月笙为了保护杜美霞的人身安全,将她交给孟小冬抚养。

  孟小冬和四太太情同姐妹,说起来孟小冬能够与杜月笙走到一起,四太太在中间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因此,杜美霞来到孟小冬身边生活,孟小冬对她视如己出,两个人的感情十分亲密。孟小冬晚年身体不好,都是杜美霞在身边精心照顾,两人情同母女。

  

  孟小冬去世后,杜美霞专门弘扬孟小冬的京剧艺术,资助那些有京剧特长的人,好让孟小冬的艺术代代相传下去。杜美霞为人低调,工作努力,一直过着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从来不会炫耀自己曾经的家世。

  跟她接触,人们感受到的是一种热情洋溢的自信,活泼,根本不会料到眼前这个老人就是曾经上海滩的千金小姐。2019年1月,杜美霞去世,享年88岁,与孟小冬合葬在一起,想来孟小冬泉下有知也是安慰的吧。

  三小姐杜美娟

  三小姐杜美娟是孟小冬养女,孟小冬未曾生育,领养杜美娟以靠终老。不过,这个朴素的愿望最终没能实现。杜美娟成年后因选择的男朋友令孟小冬不满意导致母女失和。

  杜美娟在男朋友和母亲之间纠结许久,最终选择了男朋友,孟小冬一怒之下与杜美娟断绝母女关系。据说,她们后来真的因此没有往来,可是在孟小冬的内心深处,她并没有忘记杜美娟。

  杜月笙的后代子女虽然从事着不同的工作,但他们都展现了非凡的能力,并且个个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虽然定居在世界不同的角落,但是无疑都是心怀祖国的,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我想,这也是受杜月笙的影响吧,他们也算是无愧于自己特殊的身份了。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