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协议好处知多少?美国农民:不好说

京港台:2019-12-14 09:12|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协议好处知多少?美国农民:不好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爱奥华州的一位农民在农场里展示他种植的大豆。(2019年8月22日)

  华盛顿 — 

  美中两国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内容包括中国向美国购买大量农产品,美国农民对此表示欢迎。与此同时,由于官方声明中缺乏协议的具体细节,农民对协议仍保持谨慎的观望态度。

  “我想大多数豆农还保持着观望的态度,等待协议最终敲定,等待具体内容。”爱奥华大豆协会市场发展部主任格兰特·金伯利(Grant Kimberley)对美国之音记者说,“虽然美国政府和中国政府都传递了积极的信息,但当谈到细节的时候,他们的说法并不完全相同。”

  此前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要求中国从明年开始,每年购买价值500亿的美国农产品。中国在协议中是否会满足这样的要求、购买农产品从何时开始、是分批购买还是一次性购买……对于这些与农场经营紧密相关的问题,美国农民从今天的声明中并没有得到答案。

  “我们现在最想要的是稳定的市场和可预测的未来,这样我们才能为农场的长期经营做长久的规划,” 爱奥华猪农麦克·普斯汀(Mike Paustian)说。他也希望美国能和其他贸易伙伴尽快达成协议。

  金伯利告诉记者,现在豆农对贸易战的关注越来越少,他们更关心今年的收割能否按时完成。“豆农现在感到疲倦了,因为这些贸易协议的走向似乎一天一变,双方有很多拉锯战,有很多报道内容都不同,有时候是完全相反的消息。我想大多数农民的态度是,我现在不要为这件事情担心,因为没有什么他们能做的。”金伯利说,“变化太快了,直到公布更多的协议细节,农民的态度可能都会如此。”

  贸易战中受益的美国农民也认为,本次协议达成释放了积极的信号。

  美国本土最大的大蒜生产商克里斯托弗农场第三代蒜农肯·克里斯托弗表示,他并不担心在今后的协议中,美国会减免对中国大蒜施加的关税。“我有信心,美国贸易代表会在中国遵守国际规则的前提下,才减免对大蒜的关税,”克里斯托弗说,“贸易战中,有一些曾经进口中国大蒜的商家改为购买我们的产品,我相信即使关税取消,这些客户也会继续购买。在公平的环境下,我们的大蒜是很有竞争力的。”

  贸易战中,美国对中国大蒜加征25%的关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美国同意将价值1,2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从15%降至7.5%,大蒜并不在此之列。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