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记者会:对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表示审慎欢迎

京港台:2019-12-15 00:09|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记者会:对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表示审慎欢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北京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美中已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2019年12月13日)

  在美中两国星期五宣布已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后,中国周六(12月14日)对两国为结束贸易战而迈出的这一关键一步作出审慎的积极的评价。

  中国外长王毅星期六说,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两国和世界是利好消息。王毅称这一协议体现了相互尊重的精神,是平等协商的结果。他同时强调说,两国关系中仍存在“不少需要重视和妥善处理的问题”,呼吁美国“有效管控分歧”。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星期六(12月14日)报道说,美国各界高度评价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新华社的记者采访了美国服装鞋袜业联合会会长里克·黑尔芬拜因、瑞银集团美国资产配置主管贾森·德拉霍等10多位商界人士,均对这一协议的达成表达了正面看法。

  美联社星期六报道说,中国的专家和媒体以及政府官员都表示协议有助于起码在短期内为企业减小不确定性,但要解决两国间最基本的差异,还需要双方能愿意进行妥协。

  美中于周五达成了第一阶段协议。根据协议,美国将减少对中国商品施加的关税,而中国将购买更多的美国农产品。中国官员称,这九个章节的协议包括了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

  中国称双方将在完成法律审核和翻译校对等必要程序后,协商正式签署协议的具体安排。

  协议达成后,美国将不会在原定的12月15日对中国价值约1600亿美元的商品增加关税。中方表示也将逐步减少对美国商品的关税,但没有透露细节。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中国时间周五晚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本协议总体上符合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方向,以及自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

  协议宣布后,中国具有民族主义色彩的环球时报在评论文章中表示:“中美贸易战打了约20个月,两国谁也无法做到压倒对方,肆意推行自己的单方面意志,这已经是两国主流社会的真实认识。”

  环球时报还写道:“希望中美能够多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中汲取积极的东西,以此为契机,对通过耐心谈判消除、减少分歧,建立起更多信心。”

相关专题:慎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