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送中持续半年 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公开发表看法

京港台:2019-12-15 00:16| 来源:DJY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反送中持续半年 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公开发表看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在反送中半年——民间民情报告媒体发布会上致辞。

  香港(专题)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半年了,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认为,香港目前的局面是政府咎由自取。她认为,那些抗争者捍卫了香港人生活方式和核心价值。

  12月13日,陈方安生以公民实践培育基金董事的身份,在《反送中事件——民间民情报告》最终篇的发布会上致辞。她批林郑政府不下一次把香港人感受切肤之痛的事情弄得一团糟,当权者拒绝聆听民意,只顾取悦北京主子。

  她认为,《逃犯条例》完全不需要制订,反对意见从四面八方涌现,6月份的100万、200万人游行已清楚说明这股民意。“香港人无权选举自己的特首,也无权罢免这个人,而游行示威成了香港人唯一表达诉求的方式,也是公众情绪最可靠指标。”

  陈方安生表示,事件至今没有平息,一切源自于当权者的傲慢、公然漠视清晰的民情。“整个事件令人遗憾,拖累了香港的经济和警队,人民遭受严重的身心伤害,包括一些年轻人丧命。”

  她说,这场运动结集了不同年龄、教育背景、种族、专业的人,团结一致持久捍卫香港人的生活方式和核心价值。

  她认为,这场运动的本质是“盲目忠诚、集体主义和服从的中国模式与崇尚法治、多元化、自由、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国际模式的对垒。”是特首及其管治团队的行为和态度,导致了公众深信表达意见的唯一方法是走上街头。

  陈方安生批评林郑未能驾驭警队,而警队的武力和任意逮捕,导致一些示威者认定只有暴力手段才能迫使政府回应,而公众明显对示威者的同情和支持坚定不移,这可从这次区议会选举泛民压倒性获胜来佐证,“沉默大多数已发声,而且响亮清晰。”

  她看好这次新当选的区议员,“不少是新人,比较年轻,他们高学历,热情而投入,他们若能本着合作和开放的态度,与民共议地区需要,他们必有所作为,有望促成新一代的政治领袖。”

  她表示,官民关系、警民关系瓦解,特首因未能捍卫一国两制及香港人原有的生活方式,已失去道德和管治威信而被要求下台。而警暴引起的强烈公愤,重建互信是漫长而艰钜的任务。特区政府与北京似乎没有在这场持久动荡中吸取教训。

  近日中共港澳办主任张晓明高调重提23条,陈方安生用一句话予以否决说,“当年政府自己就说推23条时机没有成熟,当年这样说,现在这么动荡,那时机就更加不成熟了。”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8: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