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想用协议换美放弃撑港? 北京误判再埋地雷 更激烈

京港台:2019-12-15 14:14|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想用协议换美放弃撑港? 北京误判再埋地雷 更激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日前美中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方透露,中共承诺两年内增购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香港(专题)专家分析,中共可能希望用经济利益收买美国不再支持港人抗争,但未必如愿,并指若北京继续误判,香港抗争只会更激烈。

  

  《苹果日报》分析指出,川普削减7.5%关税只是虚招,是想用它来从中共那里换来更多的"肥猪肉"。而中共眼前形势是敌强我弱,希望至少在关税上不再被美国予取予求,所以希望用经济利益换取美国不再力撑香港人抗争。

  不过,他认为中方的如意算盘未必能打响,美国完全可以不予理会,一边继续"割肉",一边在政治上对北京施压。如果北京继续这样错判形势,香港抗争只会更趋激烈。

  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则认为,美中能达成这份"初阶段、有限度"的贸易协议,或说明在香港问题上,美国对北京的施压也会比较有限。他估计北京对港政策或更趋强硬,这可能导致香港街头的激烈场面在新年后再现。

  香港反送中以来,美国总统川普本人针对香港的表态一直相对低调,但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则公开要求北京遵守《中英联合声明》,尊重香港人权。此外,中共在香港的红色恐怖也激怒了美国朝野,国会紧急通过了《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川普也随后签署立法。

  法案通过后效果立显。香港党媒记者马上遭到签证制裁,还有亲共港媒老闆也被禁止入境美国,香港亲共阵营人心惶惶。

  根据该法案,川普政府还将向国会提交制裁名单,对参与打压香港人权的中港官员实施制裁,具体措施包括禁止入境美国和冻结在美资产等。有分析指,港商林郑月娥等港府高官可能被列入第一批制裁名单。还有消息指,有国会议员正推动直接制裁习近平(专题)。

  美国的香港人权法通过后,欧盟马上推出了欧洲版的人权法。包括加拿大(专题)、日本(专题)等多个西方国家的国会也在准备跟进,通过本国的香港人权法制裁中港官员。

  除了制裁官员外,美国的香港人权法还要求政府通过评估香港自治情况,来决定是否继续给予香港优惠经贸政策。这关系到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对北京的香港政策也会起到很大的制约作用。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