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痛风患者少吃这3种食物 避免加重尿酸量

京港台:2019-12-16 04:55|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痛风患者少吃这3种食物 避免加重尿酸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痛风在临床上指的是一种代谢性关节炎,主因是体内尿酸沉积在关节腔内,促使发炎反应而引起关节疼痛、肿胀或变形等症状。

  

  当我们吃下过多高嘌呤食物、尿酸代谢异常、肾脏排泄受阻等,就可能因尿酸浓度过高而引发“高尿酸血症”。而高尿酸血症正是造成痛风最主要的危险因子。

  在痛风发展过程中会因为嘌呤物质代谢紊乱导致健康受损,此时身体产生的尿酸增多,容易出现尿酸盐堆积的情况,这些过多的尿酸盐在关节腔内堆积,可能会刺激关节腔导致局部产生疼痛的感觉。

  留意到痛风的信号需要马上治疗,通过正确的方式控制痛风发展,在痛风患病期间需要严格忌口,部分容易加重病情的食物最好远离或少吃。那么,痛风发病期间有哪些食物需要少吃呢?

   1、豆类食物

  如果已经出现了痛风,最好少吃豆类食物。豆类食物虽然含有人体需要的植物蛋白,还有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可以提供,正常人摄入豆类食物往往能够收获好处。

  已经出现痛风的人需要限制嘌呤物质的摄入量,如果在痛风发病期间依然大量进食高嘌呤的豆类食物,可能会导致身体产生的尿酸量更多,发生痛风病情恶化的概率会明显增高。

  在控制痛风发展的过程中需要注意饮食合理化,如果已经有该疾病出现,就要远离豆类食物。

   2、海鲜

  痛风发病期间身体会受到影响,出现关节红肿热痛的情况,如果想要尽快控制痛风,关键就是远离海鲜。

  很多人都存在饮食不合理的情况,痛风发病期间已经有嘌呤物质代谢紊乱的情况,如果大量进食海鲜产品,有可能会因为嘌呤物质摄入过量出现痛风病情恶化的现象。

  因此,发现痛风这种表现就应该注意饮食的科学合理,少吃高嘌呤的海鲜产品,才能保持尿酸水平稳定,防止尿酸水平持续升高出现痛风恶化情况。

   3、浓汤

  如果在痛风出现的时候总是喝浓汤,有可能会导致病情恶化。浓汤中积累着较多的营养物质,除了容易引发肥胖之外,还会有嘌呤物质摄入过量的情况,这样病情可能会加重。因此,发现痛风之后这些浓汤最好少喝,平时采取正确的饮食方法来调节身体,达到控制痛风的目的,防止痛风病情恶化威胁健康。

  在痛风发展期间应该注意饮食的科学合理,少吃海鲜、豆类食物以及浓汤,才能防止尿酸水平的升高对人体造成影响。否则长时间存在错误的饮食行为,有可能会导致痛风病情恶化,甚至引发严重的肾脏疾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