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最短智商测试 却难倒了20%哈佛大学生

京港台:2019-12-16 06:16| 来源:每日头条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最短智商测试 却难倒了20%哈佛大学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常常被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嘲笑自己“智商太低”,难道真的是天生“低智商”?心理学家Shane Frederick发明的“全球最短智商测试”虽然只有3个问题,却成功难倒了20%的哈佛大学生!这份被刊登在《2005经济展望期刊》上的测试,绝对可以测试你是否真的属于高智商的一群。

  

  现在开始解答一下3个问题吧。

  1、如果5台机器5分钟可以生产5件商品,那么100台机器生产100件商品需要多长时间?

  2、一支球棒和一颗球总价值1.10元,球棒比球贵1元,那球多少钱?

  3、湖里的莲叶每天会增多一倍,48天莲叶可以覆盖整片湖面,那么多久可以长满半片湖?

  不要小看了这3个小问题,一不小心就会陷入自己的“思维陷阱”中。

  下面告诉大家正确答案:

  1、只需要5分钟

  2、球的价格是0.05元

  3、第47天就可以长满一半。

  上面的3个问题你都回答正确了吗?如果你全都做对了,那真的是“高智商”!

  笑话3则

    愚人节快乐

  有一天,在上班时段,交通如同以往一般拥挤,公车上也是挤满赶着上班、上学的人。

  突然,公车停了下来,大家都吓一大跳,开始你看我,我看你,好像都在用眼神互相询问:“怎么回事?”“快迟到了!”“怎么办?”……。

  这时,公车司机站起来了,对着乘客们说:“很抱歉,我的公车又坏了,它常常会突然熄火。可是,维修厂的时间要安排到下个礼拜才轮到。”

  这时,大伙们更是紧张了,是不是应该赶快下车,换另一班公车呢?

  司机接着说:“不过呢,我这公车有一个奇怪的毛病,在发动的时候,要全部的乘客都起立,并且在发动的同时,大家用力跳一下,这样,车子就可以发动了。希望大家跟我配合,我数一、二、三,到三的时候,请大家用力跳,越用力越好。现在先预习一下,只有一次机会喔,一次不成功,就没办法发动了。”

  “一、二、三……”“好,现在要正式开始啰,只有一次机会喔!”

  “预备……一……二……三”大伙都专注的等候发令。“跳”一声令下,全公车上的乘客奋力一跳,这时,公车真的发动了,大家终于松一口气,可以继续上路,应该不会迟到了。

  公车司机又说话了:“真是谢谢大家的合作,今天是四月一日,祝大家愚人节快乐!”

  海军vs司法部

  话说,冷战时期,地处永久中立国的瑞士,在某年某月某日,循例接受新任苏联大使的到任国书,随后并在国务委员的陪同下,介绍瑞士政府的体制与组织。

  突然间,苏联政府在简报资料中发现了一个有趣的部门:海军。

  苏联大使半揶揄半戏谑地问:“贵国作为一个内陆国家,居然有海军部门,不知有何功能?”

  国务委员正色回答:“我国设置海军部的功能,正如贵国设置司法部的功能是一样的。”

   幼稚园

  70年代国军有架军机引擎失火,飞官请求紧急降落处置,联队长在塔台下令派出消防车、救护车,紧张地等着飞机进场。

  左等右等不见飞机踪影,正想又出事了时,来了一通电话。原来是该机飞官打来,报告因为飞机撑不住,他跳伞逃生了,可是下一句却是石破天惊:“飞机掉在幼稚园里了!”

  联队长一听,心里先凉了半截,强支撑着问:“有多少小孩在幼稚园里面?”

  电话里飞官也很激动,嚷着:“幼稚园!是大幼稚园!”

  乖乖!一大间幼稚园,那要死伤多少?联队长脚都发软了。但是,情况还是要问清楚。“我知道是幼稚园,里面到底有多少小孩?”

  飞官被追问得不耐烦,开口骂人了:“混蛋!幼稚!幼稚园!是幼稚园!”

  ……

  几分钟后才搞清楚,台湾(专题)国语的飞官不是在骂人,而是努力地在解释:飞机掉在种了文旦、柚子的柚子园了 ……

相关专题:哈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