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民警开枪击伤砍人男子 不同寻常的10个观察点

京港台:2019-12-16 11:29|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民警开枪击伤砍人男子 不同寻常的10个观察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街头昨天不大平静,多发枪声震惊了朋友圈。

  看了朋友圈里的视频,恶凶凶的持刀歹徒,很文明的上海警察,积极围观的热心群众,哦,还有敬业拍摄的路人甲路人乙,真是让人有点哭笑不得。

  这不是一起复杂的事件,上海警方通报如下,大致是:

  男子酗酒耍酒疯滋事,持刀要砍人。

  警察迅速到场处理,警告男子缴械。

  男子不听,还挥舞菜刀冲向民众和警察。

  于是,警察果断开枪。

  男子受伤迅速送医,无生命危险。

  

  

  当然,看了一下微博微信,各种议论都有。

  那今天就不谈国际新闻,谈谈这件事吧,很有意思的几点:

  1,文明执法,确实看上海警察。很多教科书的执法案例,都发生在上海。这次事件,看视频,上海警察总体也是很不错的。多次警告,没有骂人,抓到后也没有暴打,而是迅速送医,执法水平确实不一般。

  2,毕竟开枪了,肯定会有各种议论乃至谣言。马上发布警情通报,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迅速予以回应。这种新媒体素质,全国很多警察局,都应该好好学习。

  3,之所以开这么多枪,应该也是用心良苦。毕竟对方也不算十恶不赦,警方也不想一枪就毙命,估计瞄准(电视剧)的是大腿等部位,充分发扬了人道主义。

  4,当然,接下来,上海警察估计得好好练练枪法了。

  5,大家心理素质真好。反正,听到枪声响起,很多围观群众,不是吓得赶紧逃走,不少人反而小跑着过去,抢占有利地形,围得更紧密了。

  

  6,枪声很稀奇,看来也说明,中国治安确实好,大家充分相信警察。当然,另一方面,大家也太没经验了,人员这么密集,这是给警察添乱啊。

  7,根据媒体报道,警察有几枪擦伤了路人,什么叫躺枪,这就是真躺枪。但警情通报没有提到,那应该也没什么大碍。

  8,酗酒闹成这个样子,这个上海人也太拎不清了。马上就要过年了,老男人们再贪杯,也别乱性啊。

  9,还有那位拍小视频的,拍摄手法还真不错,有远景有特写,还很敬业持续,哪个电视台干脆直接录用了吧,肯定比很多摄像记者还要能干。

  10,嗯,下次碰到类似事件,用一位朋友的话说,围观群众还是要配合警方。大家实在想看,找个地方躲起来,远远瞧瞧就行看,这种事情,还是怕一怕比较好。

相关专题:枪案,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